南瑪都剛走!塔拉斯接力襲日本 靜岡縣半天狂降400多毫米雨量
(圖/取自@wni_jp推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侵襲日本,讓東海地區暴雨不斷,靜岡縣在短短半天之內,就降下400多毫米的雨量,傳出多起少淹水和土石流災情,至少有1人死亡、數人受傷。東海道新幹線一度有多班列車卡在軌道上,乘客受困7~9小時左右。所幸「塔拉斯」在台灣時間今天(9月24日)早上8點,已經轉弱為溫帶低壓。

更多新聞: 普丁強勢「動員徵兵」!俄羅斯孩1句哭喊:爸爸別走 心酸畫面曝光

強風挾帶豪雨,讓視線一片模糊。「南瑪都」颱風前腳剛走,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又接力前往日本報到,為東海地區帶來猛烈風雨。

三重縣的時雨量,在9月23日一度飆破120毫米,馬路淹成小河,汽車全泡在水中。靜岡縣一度出現密集降雨的「線狀降雨帶」,在短短半天之內,就降下400多毫米的雨量,刷新史上紀錄。氣象廳連續對當地發布10多次的「紀錄大雨警報」,傳出不少淹水和土石流災情,甚至有民眾因此身亡。

NHK記者報導,「這裡是靜岡濱松市的天龍區上空,畫面中流過的河川就是二俁川,橫跨這條河川的橋面已經從中崩塌,殘留的部分可以看到漂流木卡在欄杆上。」

風強雨大,讓交通因此大亂,連東海道新幹線都在9月23日,傳出有多班列車卡在軌道上動彈不得,旅客受困長達數小時。

受困乘客說,「在新幹線車廂裡等了7個小時,沒想到會開一半停駛有點糟糕。」

雖然「塔拉斯」已經在9月24日上午,轉弱為溫帶低壓,日本氣象廳仍然警告,直到9月24日晚間為止,從東海、關東至北海道地區,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猛烈雷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中豪傑!前烏克蘭佳麗上戰場 嗆普丁等著吃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