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要調高虹安任期資料 沈慧虹:立委監督天經地義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兆康、宋弘麟 新竹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民進黨立院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調閱她任職期間參與計畫的資料,高虹安今天強力回擊,痛批這是政治追殺,但對手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回批,高虹安拿的是公家的錢,立委監督天經地義。

更多新聞: 爭議不斷!郭台銘曾喊1千個高虹安「國家有前途」 網驚嚇:阿娘喂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出席親子活動,化身「安安姊姊」和小朋友同樂,展現親和力,但提到民進黨立院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調閱她任職期間參與的計畫等資料,情緒越說越激動。

新竹市長參選人(民眾)高虹安說,「立法院要去索資要去調資料,也應該是要向經濟部做這樣的行文,而不是直接向資策會調閱,讓大家嘆為觀止,就是政治追殺可以不用到這個程度,柯總召這樣子是不是,有真的在施壓資策會,要資策會翻案說我們侵權的動作,我覺得這真的都是非常不可取的。」

新竹市長參選人(民)沈慧虹說,「她只要拿出資策會的授權書,明明白白的證據,一切風波都會平息,更重要的是高虹安拿了資策會的資源,用了公家的錢取得自己的學位,那立法委員本來就可以監督。」

民進黨團要調高虹安任期資料 沈慧虹:立委監督天經地義

高虹安爭議連環爆,但前一天面對媒體提問,不只不回應甚至拿手機反拍記者,事後卻解釋是在「秀」手機殼,讓民進黨對手沈慧虹,實在聽不下去。

新竹市長參選人(民)沈慧虹說,「政治人物的言行都應該自己要小心,那要進廚房真的就不要怕熱,那她這個回答我也覺得,無法理解她為什麼會這樣回答。」

新竹市長參選人(民眾)高虹安說,「我希望她可以適可而止,不要每一次都嘗試著要去用,這種自己心裡面很負面的心態,去想像別人的行為,進了廚房不要怕熱,她不用提醒我們自己都知道。」

雙虹隔空交鋒,沈慧虹一步一腳印,不只陸戰跑得積極,還利用空檔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車上開直播。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10點多下班然後我去轉運站,想說去看一下工程進度,結果我就在那裡遇到妳,而且妳一個人,有事情或狀況跟我們,原來規劃的不一樣可以立即協調。」

民進黨團要調高虹安任期資料 沈慧虹:立委監督天經地義

林智堅回顧2人在市府共事期間,大讚沈慧虹負責的態度,更以市民的角度,期盼沈慧虹能入主市府。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妳當選新竹市長那真是新竹之福,因為完全可以無縫接軌的,你是雲林孩子但是已經是,現在是風的孩子。」

林智堅重回新竹後,雖然鮮少露面,但連續兩週以行動力挺沈慧虹,也讓這場新竹市長選戰,更有看頭。

更多新聞: 出席黨慶音樂會 林佳龍:挺18歲公民權讓台灣成為更正常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