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德勒最終戰惜敗! 與納達爾淚灑拉沃盃逼哭球迷
費德勒最終戰惜敗,與納達爾淚灑拉沃盃逼哭球迷。(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當代網球傳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日前宣布退役,拉沃盃(Laver Cup)首日壓軸登場的雙打就是他職業生涯最終戰,該場賽事在台灣時間今(24)日清晨5時左右開打,費德勒搭檔多年對手兼好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代表歐洲隊出戰,費納一度獲得賽末點,但卻無緣拿下比賽,最終以6:4、6(2):7(7)、9:11遭到世界隊逆轉,無緣勝利。賽後主辦方也為費德勒舉行引退儀式,費德勒和納達爾忍不住淚灑球場,讓球迷們也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德勒最後一戰搭檔出爐 拉沃盃合體納達爾雙打

拉沃盃(Laver Cup)23日至25日在英國倫敦O2體育館登場,費德勒、納達爾(Rafael Nadal)、「英國球王」莫瑞(Andy Murray)、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組成的網球四大天王首次在拉沃盃合體,然而,費德勒在上週拋出震撼彈,宣布正式退役,拉沃盃是他最後一場ATP賽事,讓網球迷、球員們都相當不捨。

費德勒今在台灣時間清晨5時左右合體納達爾,對上「世界隊」美國選手索克(Jack Sock)及蒂亞弗(Frances Tiafoe)。雙方在開局互保發球局,值得一提的是費德勒在第3局還打出一記神奇的「穿越球」,球直接穿越球網和球柱間的縫,雖最後裁判將分判給了世界隊,不過仍讓現場相當驚訝,連喬科維奇都仍不住驚嘆「從未發生過!」費納在第一盤盤末順利破發,以6:4拿下首盤。

到了第二盤世界隊頻頻搶攻,費納先被破了發球局,但費納穩住陣腳在第6局因為蒂亞弗二觸破回發球局,雙方一路激戰到搶七,不過世界隊以7:2拿下搶七,成功扳平戰局。第三盤進行搶時十大戰,費德勒發球分時一度獲得賽末點,但被對手化解,終場,費納就以6:4、6(2):7(7)、9:11遭到世界隊逆轉,無緣在費德勒的最終戰獲得勝利。

賽後,費德勒一一與歐洲隊隊友、世界隊球員擁抱,主辦單位也為費德勒舉辦引退儀式,費德勒的父母、妻子Mirka、2對雙胞胎兒女也都到場,畫面令人動容,而費德勒致詞時忍不住淚灑現場,坐在場邊的好友納達爾同樣哭紅眼,讓現場球迷跟著不捨落淚。

現年41歲的費德勒手握20座大滿貫冠軍,曾與同胞好友瓦林卡(Stan Wawrinka)搭檔獲得奧運男雙金牌,此外,他生涯連續在位237週世界球王,更是目前的紀錄保持人。如今24年職業生涯最終戰落幕,讓許多球迷相當不捨這位優雅的單手反拍大師,不過,雖然費德勒宣布退休,但也強調他愛網球,他永遠不會離開。

快新聞/費德勒最終戰惜敗! 與納達爾淚灑拉沃盃逼哭球迷
拉沃盃為費德勒職業生涯最終戰。(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費德勒退休戰對手就是他! 世界隊新星: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