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狂粉「1越界行為」惹怒陳雨菲!本人無奈發聲:請尊重我的職業
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疑似遇到瘋狂球迷,偷查她的行程和航班,「越界行為」讓她忍不住說重話,「尊重我和我的職業」。(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各國羽球好手上個月征戰日本世錦賽與公開賽後,陸續回到自己的國家,而中國羽球主力隊員回國後前往福建晉江集訓基地備戰年終總決賽。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疑似遇到瘋狂球迷,偷查她的行程和航班,「越界行為」讓她忍不住說重話,「尊重我和我的職業」。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魔術手」登世錦賽5大精彩反拍!陳雨菲撲地救球仍失分

陳雨菲到晉江訓練前,向中國國家隊請假一段時間,回家處理私事,卻遇到瘋狂球迷查行程、航班,她昨(23)日在IG發出限時動態,寫下「我是一名運動員,職責是努力訓練、創造成績為國爭光,我希望大家能關注賽場,為我加油,球場下我願意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和快樂」。

羽球/狂粉「1越界行為」惹怒陳雨菲!本人無奈發聲:請尊重我的職業
陳雨菲時常透過社群平台與球迷互動,日前遇到瘋狂粉絲,她忍不住發文要球迷「尊重我和我的職業」。(圖/翻攝自IG @chenyufeiii)


接著,陳雨菲坦言,「但我也是一個普通人,請不要想辦法查我的行程和航班,以及其他越界行為,我已經無法區分誰是粉絲誰又不是,所以這讓我沒能拒絕一些不舒適的行為,如果是我的好朋友,請用行動告訴我,尊重我和我的職業,也歡迎在比賽訓練集體活動時來看我,感謝理解」。

羽球/狂粉「1越界行為」惹怒陳雨菲!本人無奈發聲:請尊重我的職業
陳雨菲呼籲球迷「請不要想辦法查我的行程和航班」。(圖/翻攝自IG @chenyufeiii)


而球迷也將陳雨菲這篇限時動態截圖PO至微博,紛紛呼籲「最好的支持和加油就是不打擾」、「體育不是娛樂圈,請大家保持好距離」、「真正喜歡菲的人應該是去賽場看她吧,公開行程也無所謂,私人行程就不必了啊」、「距離產生美」、「球員也有自己的空間!不要打擾她!」。

更多新聞: 羽球/外媒列史上霸榜最久5好手!「戴資穎被點名」冠軍是羽壇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