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光榮引退!盧彥勳獻上祝福:幸運自己參與過這個時代
盧彥勳慶幸自己參與過費德勒時代。(圖/翻攝自盧彥勳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網壇傳奇球星「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24日)在拉沃盃和好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兩人組成雙打出賽,完成職業生涯的最後一舞,賽後費德勒落下男兒淚,繼續帶著對網球的熱情揮別球場。對此,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也發文送上祝福,他表示「幸運的是自己有參與過這個時代,有機會在正式比賽上交過手外,甚至能在會議上一起討論網球的發展,真的感謝他對網球付出的一切」。

更多新聞: 拉沃盃/網壇「四大天王」最後齊聚 納達爾飛抵倫敦興奮喊:我來了!

網球/費德勒光榮引退!盧彥勳獻上祝福:幸運自己參與過這個時代
網壇傳奇費德勒光榮引退。(圖/美聯社影像)
網壇傳奇費德勒的引退,各界都相當不捨這一天的到來,生涯和費德勒交手過3次的盧彥勳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費德勒做為2000年後最為主宰力的選手,創造新的網球比賽內容和風格,帶領潮流開啟Big4時代」,這樣激勵和激發太多太多的選手和其他人,讓男子職業網球這20年間登上最高峰。

面對費德勒最後一場比賽,盧彥勳表示「也代表Big4時代正是宣告結束,在這一刻非常不捨,但也覺得幸福及幸運,幸運的是自己有參與過這個時代,有機會在正式比賽上交過手外,甚至能在會議上一起討論網球的發展,真的感謝他對網球付出的一切,真的很難用幾句感謝和話語道盡他在場內場外的影響和一切,相信大家會和我一樣會放在心裡深處記憶中,也祝福Roger接下來的一切,大家都會想念你場上的身影」。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世界排名續居第二!備戰10月中丹麥公開賽、法國公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