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跑船月領17萬願包「買房頭期」!他大男人主義發作:要怎調心態
一名男子因女友跑船薪水較高,加上女方表示願付房子頭期款,讓男方「大男人主義」作祟,無法調整心態。(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伴侶交往到一定程度後,會開始進一步討論結婚相關細節,婚後的財務規劃分配,通常也是常被討論的項目之一。就有一名男網友,上網詢問女友長期跑船,月薪約17萬,自己薪水則比對方少很多,雖然對方要男方別擔心生活開銷,甚至願付款部分婚禮費用以及「買房頭期款」。但該男網友疑似心態調整不過來,只好上網發問。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被刷「1星負評」!加盟妹子崩潰喊:我只是想活下去

該網友在《Dcard》表示,女友是航海相關科系的,因此想朝自己的專業闖看看,雖然知道跑船至少一次都半年才有機會見面回台灣,但還是支持。他認為,因為雙方的感情堅固,幾乎不吵架,都穩穩的過老夫老妻生活模式,今年女友26歲了,當到甲級船員(幹部)一個月大概17萬左右,自己只賺5萬元。

女友跑船月領17萬願包「買房頭期」!他大男人主義發作:要怎調心態
一名男網友似乎無法接受女友薪水比自己高。(圖/翻攝Dcard )

他進一步說,兩人討論到結婚問題,女方表示沒什麼,要男方別擔心太多,甚至也說婚禮什麼的她自己可以多出一點,買房頭期款甚至也可以出全部,要我好好的幫忙照顧家裡就好了。但是他也點出自己心中的檻,坦言:「,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大男人主義作祟,總覺得自尊心過意不去,但以自己能力真的很難突破女友的薪水跟存款,想詢問各位男性如遇到女生薪水比自己高是怎麼調整心態的? 」

不少網友一看則留言「女主人回家前家務要做好,男人乖乖去洗碗」、「比不過就把自己自尊心收小一點,不然就請去交薪水比你少的」、「想結婚就衝啊,不衝船上一堆單身漢搶著要啦」、「找一個薪水比你低的,就能調適了」、「感覺很辛苦長期人不在,感情本就互補。能長期交往一定還有很多優點啦」、「她都不介意了,放下你的自尊心吧」。

更多新聞: 北海岸鬼屋「全亮了」!石門「這社區」甩廢墟陰霾成網美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