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也愛角色扮演?漫展Coser職業年齡大調查 美豔女工作公開驚呆網
身為資深Coser的Alma,街訪調查一般Coser們的年齡與職業,意外發現各行各業及年齡層都有,打破一般人對只有學生才玩Cosplay的刻板印象。(圖/翻攝「Alma終於有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 吳恩昀報導

許多喜愛日本動漫的年輕人,會透過Cosplay角色扮演的方式,像喜歡的角色致敬,而這些進行角色扮演的人,則被稱為Coser。身為資深Coser的Alma,日前街訪調查一般Coser們的年齡與職業,意外發現原來各行各業都有,而且部分年齡層都不低,甚至有人玩Cosplay超過十年,不像一般人認知的,覺得只有學生才會玩Cosplay。

更多新聞: 高端日本卡關連勝文批詐騙集團 薛瑞元:別把民眾當傻子

非常喜歡Cosplay的Alma,日前帶著搭檔小妖、Oni三人來到動漫場次,街訪調查現場Coser們的年齡與職業,沒想到各行各業都有,餐飲業、日文翻譯、補習班、家庭主婦、工程助理、行銷、設計接案,甚至還有從事建築營造業的日本人,當然也有以Cosplay為正職的,讓Alma等人大開眼界。而許多Coser都是出社會至少三、五年,甚至有人玩Cosplay超過10年,並不像一般大眾認知的,只有學生才會玩Cosplay。且大多人並不會想把Cosplay當作正職,認為這就是興趣,一旦變成工作反而會有壓力。

家庭主婦也愛角色扮演?漫展Coser職業年齡曝 竟有人玩超過十年
Cosplay超人氣動漫角色安妮亞的咩咩表示,興趣還是不要變成工作比較好,否則反而會造成壓力。(圖/翻攝「Alma終於有頻道」YouTube)


更多新聞: 失散近5年「歐告」寶貝回家了!飼主一看泛淚:不知在外受多少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