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小聰明!新竹女一招「免費停車16次」 省4千慘倒貼6萬元
女子停車取巧規避收費,最後得不償失。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竹一名女子長期開車進入某私人停車場,發現只要把輪胎壓在「計費檔板」上,就能賺到一次免費停車,長期下來累計規避計費16次,省下4千元停車費,業者察覺有異後提告,女子不僅要賠償業者24,000元,還被判處拘役40日,易科罰金以1千元折算1天,總共要付出64,000元,倒貼6萬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神曲〈可不可以〉熱度破表!呂秋遠警告別亂對人唱:律師費很貴的

判決書指出,該停車場採取「計費檔板」管制進出及計費,民眾入場把車停放在停車格內3分鐘後,計費檔板會自動在車底升起,並且開始計算停車費,民眾要離場時,只需要操作自動收費設備,輸入停車格編號並繳納停車費完畢,計費檔板就會自動下降。

女子不想繳納停車費,耍小聰明以車輛輪胎壓住計費檔板,使其無法自動升起計費,採取相同模式停車16次,規避繳納共計4,000元,業者察覺有異,調閱監視器才讓犯情曝光,經由地檢署偵查後聲請簡易判決。

新竹地院認為,女子行徑已觸犯《刑法》第339條之1第2項之以不正方法由收費設備得利罪。考量兩造已經成立調解,女子同意給付24,000元給業者,且當天就付清10,000元,最終判處女子拘役40日,如易科罰金以1天1千元折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趕行程發生車禍! 公務車擦撞機車「2民眾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