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家收驚!918大地震餘悸猶存 花蓮玉里媽祖宮祈福出巡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918大地震,各地災情慘重,花東地區的鄉親,更是受到不少驚嚇。花蓮玉里的媽祖宮,就受到不少信眾請託,希望廟方為大家收驚,委員會也決議,週六沿著街道祈福出巡,為民眾震災收驚,並發放餅乾及麵線,希望大家吃完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更多新聞: 歐巴初體驗「台灣刮痧」放鬆肩頸 發出陣陣叫聲羞喊:這個好舒服

廟方人員手拿線香,專注地為大人小孩收驚。信眾隨後依照指示,一個個鑽過鑾轎底下,祈求媽祖庇佑。

為大家收驚!918大地震餘悸猶存 花蓮玉里媽祖宮祈福出巡

其中一位中風的信徒,因為行動不便,廟方還特地抬轎跨越,讓他完成儀式,接著大家一一領取餅乾及麵線,希望吃完能身體健康,保平安。

收驚民眾表示,「我們大人還好,就想說帶小孩來,求個平安讓他安定一下,會睡的比較好一點。」、「地震受到很大的驚嚇,睡不好因為常常都會覺得還在晃,有這種機會的話,我們就想說來祈求平安。」

為大家收驚!918大地震餘悸猶存 花蓮玉里媽祖宮祈福出巡

受到918大地震影響,花東不少家庭因此成為受災戶,花蓮玉里媽祖宮同樣損失慘重,不只水泥廣場龜裂,光明燈座倒塌,還造成神尊臉部毀損。而信徒們也頻頻打電話,求助廟方為大家收驚。

花蓮玉里媽祖宮主委鄭孟豐說,「這次的地震,大家都受到不小的驚嚇,因為我們玉里的幅員比較廣闊,有些年紀大的信徒,沒辦法到宮裡來讓我們收驚,所以決議說這次,我們下到各個鄉村,做定點的收驚、祈福。」

透過收驚和鑽轎底等儀式,民眾也希望藉由宗教信仰,撫平忐忑的心。

更多新聞: 貓咪困31層高樓!來回狂奔驚悚一瞬間 網嚇得冒汗:心臟七上八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