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出過國!她不會日文「能沖繩自助遊嗎?」網曝關鍵喊:當然可以
有位生平從沒有出過國的網友發文,表示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完全0概念,且日文程度也完全空白,讓他好奇問道「有辦法去自由行嗎?還是建議跟團比較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入境0+7最快10月13日上路,禁團令預定一併解除,由於日本也宣布10月將開放自由行,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規劃行程。對此,就有位生平從沒有出過國的網友發文,表示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完全0概念,且日文程度也完全空白,讓他好奇問道「有辦法去自由行嗎?還是建議跟團比較好?」。

更多新聞: 飛日本要注意!這類人「恐多花4500元PCR」網嘆:等於少玩1天


完全沒出過國!她不會日文「能沖繩自助遊嗎?」網曝關鍵喊:當然可以
有位生平從沒有出過國的網友發文,表示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完全0概念,且日文程度也完全空白,讓他好奇問道「有辦法去自由行嗎?還是建議跟團比較好?」。(圖/翻攝自《PTT》)


1名女網友在《PTT》以「不會日文能沖繩自助遊嗎?」為題發文,表示這天看到最快10月13日就要改成0+7了,剛好明年想來規劃一趟畢業旅行,但由於自己生平從來沒有出過國,對於登機流程完全沒有概念,而且日文程度為0,只會沒事喊喊動漫的絕招名稱,好奇問道「想請問各位去過日本的鄉民,在上述條件之下有辦法去自由行嗎?還是建議跟團比較好?」。


完全沒出過國!她不會日文「能沖繩自助遊嗎?」網曝關鍵喊:當然可以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一面倒表示「可以」,「功課做好,手會比就夠了,日本漢字很多」、「英文可以溝通」、「之前沖繩到處都是台灣人 講中文說不定也能通」、「沖繩你丟一顆石頭大概率會砸到台灣人」、「2017年有去東京自助旅行,說真的只要會一點英文連訂房都不是問題」、「我英文超爛還是照去,大阪也去過,上網做好功課,然後破爛英文+比手畫腳」。


也有網友點出關鍵,表示「很多店員會講中文,漢字猜測意思,手機網路開通沒問題就好」、「之前日韓一堆中國店員,捲舌音,現在不知道是不是一樣」、「英文跟日文不會也能去日本,現在翻譯軟體超方便」、「有狀況隨時Google,基本上就沒啥問題了」、「觀光區的服務業人員大多都聽得懂基本英文會話,只是他們不太會講而已,但英日文夾雜手語也是能溝通的」、「出國不用他們的語言啦,而且日本一堆中國人,不要怕」。


更多新聞: 還有機會當富翁!大樂透連3槓「下期直衝1.1億」百萬加碼剩23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