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藝術鯊?牠被裝GPS游444天 科學家看路徑圖驚「根本自畫像」
科學家在一隻大白鯊身上裝設GPS,經過1年多觀察,發現牠的移動路徑「就像在畫鯊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大白鯊除了擁有靈性,難道腦中還潛藏藝術天分?專門研究海洋生物習性的非營利組織「海洋研究」(OCEARCH)在2年前偶遇一隻重約635公斤、身長接近4米的大白鯊,團隊將其命名為「Breton」,並裝上GPS追蹤器持續觀察牠的動向,結果過了1年多,科學家發現Breton的移動路線竟然「就像一隻大白鯊」,圖片曝光讓網友驚嘆連連。

更多新聞: 「鯨」呆了!龐然大物衝出水面「末日吼聲」瞬飆十六度 網:根本哥吉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Breton最初是在美國東海岸被科學家發現,為了進一步了解牠的生活習性,科學家在牠身上安裝GPS追蹤器,而Breton在徜徉大西洋時展露了牠的藝術天分,經過長達444天的追蹤,能看到Breton在新澤西州、維吉尼亞州、南卡羅來納州海灣之間游移,從路徑圖來看竟宛如一條鯊魚,包括魚頭、魚尾、背鰭都非常明顯。一名網友分享該圖並寫下:「一隻裝著GPS的鯊魚在大西洋畫鯊魚」,貼文至今衝破11萬讚。

留言中有網友認為,Breton其實早就知道自己被追蹤了,「牠在對我們傳達訊息,牠明白身上有追蹤器!」、「老實說有點嫉妒這隻鯊魚能玩這麼爽」、「看看這隻鯊魚有多酷,牠這樣畫都沒在怕的」、「等牠完成圖畫之後就會說『Fin』了」、「藝術家鯊魚」。目前科學家對Breton的追蹤還在繼續,民眾點此就能知道牠的「鯊魚圖」現在到底進行到哪裡了。

更多新聞: 「鯊」很大!女子浮潛遭狠咬「左半身全爛光」不治 家人目睹悲劇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