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全買房!他最會賺錢「結婚10年仍租屋」原因曝光超尷尬
一名人夫出席同學會,提到自己結婚十年仍租房,讓不少同學看傻眼。(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現代人買房不易,若加上還有小孩、車貸等生活壓力,不少人會先以租屋作為替代方案。不過,有一對夫妻結婚十年仍在租房,該人夫在出席同學會時談及此事,讓其他同學都相當驚訝,這讓他略為不滿,表示「不想扛房貸有什麼問題」並上網抱怨,引發不少議論。


更多新聞: 夫妻想花900萬青埔買房「通勤40公里」!網曝疑慮嘆:能撐幾天?

一名人夫在臉書粉專《靠北租屋2.0》中匿名投稿,表示:「前幾天參加同學聚會,在聊天過程中,發現有很多同學都背房貸買房了,同學還會互相比較誰買的房子價錢和環境哪個最划算,只有我和我老婆結婚十年了還在租房,沒一個固定的家。」他進一步說,同學們知道後都很驚訝,用懷疑又驚奇的眼神看著他。該人夫解釋:「因為一直以來,他們都認為我是眾人裏最會賺錢的,怎麼會到現在連小孩都有了,都還沒買房,我就不想買房子背負鉅額房貸,有什麼問題嗎?」

不少網友看完意見兩極,紛紛留言「開心就好,不喜歡了就能換地方住」、「自己過得好開心比較重要」、「這其實沒有什麼。 就是金錢觀不同」、「不必在乎他人的看法」、「這本來不就是去參加比較會嗎?」。但是,也有人認為「你老了不要跟他們借錢就好」、「如果你還年輕,租房沒關係。可是如果你60歲了呢?不然很少房東願意租給60歲以上的」。

更多新聞: 美國暴力「升息3碼」多恐怖?謝金河曝過往經驗 示警:2產業要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