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矽利康發黑好煩人!網曝「2神物」簡單除黴:一個晚上就見效
浴室溼氣重容易發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氣候環境潮濕,家中物品容易出現發霉的情況,尤其沒有對外窗的浴室,更是黴菌孳生的溫床,最棘手的大概就是「矽利康」邊條,一不注意就會開始逐漸變黃、發黑,看起來不美觀又會覺得髒髒的,對此有網友分享小撇步,只要一個晚上就能起效。

更多新聞: 地下室雅房附2床「月租3500」!醫師示警1件事喊:這是防空洞吧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裝潢DIY研究室」求救,提到家中浴室濕氣很重,一段時間下來,邊角填縫的矽利康開始長出霉斑,原本潔白的縫隙,變成黑黑髒髒,看得讓人相當鬱悶,無奈上網求救,難道只能打掉重練嗎「發霉的矽利康要怎麼處理?直接刮除重新填縫嗎?」

有網友分享撇步,原來只需要常見的廚房紙巾、漂白水,兩者組合起來就能夠起到除黴效果,「發霉的矽利康,只要用廚房紙巾沾漂白水,鋪蓋在表面一個晚上,就會恢復得跟新的一樣」、「我都把廚房紙巾撕成長條狀擺上去,再用滴管或是針筒將漂白水點上,不服貼的部分用夾子輔助整理,取下也用夾子輔助,完全不沾手」。

另外有人幽默形容,其實操作起來跟敷臉很像,使用漂白水+紙巾,「覆蓋一個晚上就很有效,潔白如新!」還有人提醒,其實預防勝於治療,與其等黴菌長出來才消滅,不如平時就多注意浴室除濕,才能避免黴菌一再出現。

更多新聞: 她大推浴室應施作「1工程」 CP值超高還不用辛苦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