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狼嚎沒反應?動物園曝真相「地位低不屑理你」 網笑翻:侮辱性極強
狼群會透過嚎叫來彼此溝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大自然的動物會根據環境和自身習性,演化出一些獨特的行為或溝通方式,但有時人們不清楚背後的涵義,即使模仿得再相似逼真,也無法激起牠們任何的回應。相信有不少人在動物園看到狼的第一時間,就是仰頭模仿起牠們嚎叫的模樣,但跟常見的狗狗不一樣,狼群面對模仿的叫聲往往沒有反應,對此日本的1家動物園就揭開殘酷真相,原來是「地位太低」,所以狼群才不屑理你。

更多新聞: 橘貓平癱地板化身「小海豹」 前腳不科學「ㄩ」字網驚:世紀大發現?
學狼嚎沒反應?動物園曝真相「地位低不屑理你」 網笑翻:侮辱性極強
狼群會透過嚎叫來彼此溝通。(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Twitter帳號「hit1678」的網友日前PO出大阪天王寺動物園的1張告示,只見小小的紙張上頭寫著「給那些嚎叫的人」,原來是在為遊客解惑「為什麼學狼叫得不到回應」。園方表示,很多遊客都喜歡在觀賞狼的時候模仿牠們嚎叫,但狼群可以輕易辨別出同伴的聲音,且就算是狼如果地位太低也沒用,其他狼根本不會、也不屑給予絲毫回應。

學狼嚎沒反應?動物園曝真相「地位低不屑理你」 網笑翻:侮辱性極強
動物園解釋,狼可以辨別同伴的聲音,且如果地位太低牠也根本不屑理你。(圖/翻攝自Twitter「hit1678」)

這有趣的冷知識被原PO發到網路上後,在社群引起了熱烈討論,不少人都笑翻表示「原來如此」、「傷害力不高,侮辱性極強」、「狼:你們都在幹嘛?」、「天王寺動物園對熱切和狼交朋友的遊客冷淡回應」。事實上狼嚎通常是在獵食前後用來聚集狼群,偶爾也負責傳遞警告進行遠距離溝通,不同種類的狼具有各自的嚎叫模式,長短和頻率也因適用的情境有所差別,如果隨便模仿亂叫當然是沒有反應的。


更多新聞: 寵物龜躲「閣樓木箱」失蹤31年!整理房間見「活跳跳身影」家人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