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小刺蝟皺臉「縮成一球」 見心愛蟲蟲秒伸4肢攤平「解除封印」
小刺蝟在布料上縮成一球。(圖/翻攝自IG「hedgehog_azuki」)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除了貓狗之外,現在許多人還會養各式各樣的可愛小動物,並將牠們的一舉一動通通紀錄下來,每當心情不好的拿出來看,灰色的情緒就會一掃而空,發揮超強的療癒作用。最近在日本就有一位刺蝟飼主,公開了一段長約9秒的餵食的影片,原先縮成一球的刺蝟在見到食物後忽然清醒了過來,像開花一樣敞開四肢快樂地吃了起來,超可愛的畫面讓網友們全部融化。

更多新聞: 秋田犬燒烤店前倒地不起 網見「4腳朝天」耍賴樣笑翻:小時候的我?

日本有位網友飼養了一隻名為「Azuki」的刺蝟,並為牠開設社群帳號,時常分享牠與另外2隻刺蝟的超萌生活紀錄及精心擺拍的照片,在IG擁有超過42.2萬粉絲追蹤。日前該網友釋出一段「Azuki」未公開的私藏影片。只見牠縮成一球連手腳都看不到,皺著小臉躺在布料上,沒想到主人夾著牠最愛的食物小蟲伸到面前後,下一秒瞬間變臉打開防備,將腦袋高高仰起並逐漸解放4肢,最後如願吃到小蟲心滿意足地攤平。

萌翻!小刺蝟皺臉「縮成一球」 見心愛蟲蟲秒伸4肢攤平「解除封印」
小刺蝟見到食物後瞬間解除封印。(圖/翻攝自IG「hedgehog_azuki」)
萌翻!小刺蝟皺臉「縮成一球」 見心愛蟲蟲秒伸4肢攤平「解除封印」
小刺蝟宛如開花一般將4肢伸直,徹底癱平享受吃美食的喜悅。(圖/翻攝自IG「hedgehog_azuki」)

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颳起一陣旋風,短短2週變吸引了近62萬讚及3,500則留言,網友們紛紛表示「可愛過頭」、「Azuki總是這麼可愛」、「好像在看開花的過程」、「那個肚子我可以吻一整天」、「餵牠的時候瞬間變得好友善」、「我也想養一隻」、「令人羨慕的躺食」、「慢慢伸出手腳好療癒」、「發現食物後的樣子差好多」、「這個小天使讓我有美好的一天」。


更多新聞: 西瓜剖開驚見一條條「豆芽菜」?女子看傻不敢吃直接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