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愛好者必學!他曝外帶「1動作」避免軟掉 網友驚喊:等下來試試
許多薯條愛好者常常困擾於外帶一段時間就會軟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許多人到速食店外帶餐點時,最期待的常常是香噴噴的炸薯條,不少講究酥脆口感與熱度的愛好者,甚至會希望店家可以點餐後再現炸,以避免薯條在放置或外帶的過程中軟掉。最近在日本就有網友分享一個生活訣竅,只要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讓薯條保持剛起鍋的口感,不會因長時間運送而變得軟爛,在社群引起了熱烈回響,網友們紛紛直喊「學到了」!

更多新聞: 萌翻!小刺蝟皺臉「縮成一球」 見心愛蟲蟲秒伸4肢攤平「解除封印」

近日在Twitter有位帳號「chocom___」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使用Twitter長達12年的過程中,一共學到了3大最佳的生活「小撇步」,其中一個就是當你拿到速食店的薯條時,只要將紙袋持續打開就能保持新鮮。原PO分享自己實測的經驗表示,他在外帶後花了5分多鐘才回到家,不過薯條的口感仍舊相當酥脆,這「革命性」的小知識讓他不由得感謝Twitter。

薯條愛好者必學!他曝外帶「1動作」避免軟掉 網友驚喊:等下來試試
有日本網友分享外帶時只要將紙袋持續打開,就可以使薯條保持酥脆。(圖/翻攝自Twitter「chocom___」)

原PO接著在留言區補充,薯條會不會軟掉的關鍵就在於「紙袋是否密封」,只要紙袋處於封閉狀態,熱騰騰的水氣找不到出口散出去,就會讓薯條變得相對濕軟,不過他也提醒,這個辦法有侷限性,可能會因季節的改變有所不同,不管怎樣在店裡吃還是最好的。貼文發出後引起了其他網友的熱烈討論,至今累積了8萬多讚與1萬多次轉推,第一次聽聞這個小知識的網友們留言表示「學到了」、「感謝你的資訊」、「下次來試試」、「真希望我能早點知道」。


更多新聞: 他PO女兒作業答應「1讚換10元」 3天衝破37萬讚「跪求網友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