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剖開驚見一條條「豆芽菜」?女子看傻不敢吃直接扔掉
有女子切開翠綠的西瓜一看,裡頭竟長滿了疑似豆芽的東西。(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夏天正是西瓜盛產的季節,當氣溫熱到讓人受不了的時候,來盤冰冰涼涼的西瓜果盤,或是將其打成汁直接喝下,是一件清涼消暑又解渴的享受,但有時若不小心放置太久,同樣很有可能會變質壞掉。最近在中國就有一名女子,從市場買回來一顆外表翠綠的西瓜,誰知道一剖開後竟發現,裡面長滿了黃豆芽,讓她當場看傻完全不敢吃,在錄下影片後就直接丟棄。

更多新聞: 中國無人機慘遭漁民「丟泥巴擊落」 畫面流出小粉紅網友全看傻!

根據中國媒體綜合報導,近日在河南省開封市有為女子,從市場買回了一顆約籃球大小的西瓜,外觀及顏色看起來相當飽滿鮮甜,但對半切開後卻發現,西瓜紅色的果肉裡頭,長滿了白色的長條物體,上頭還有黃黃的部分,與果肉糾結纏繞在一起,疑似是一般料理常見的「豆芽菜」,嚇得她完全不敢吃那顆西瓜,在錄下影片存證後便將它丟掉。

西瓜剖開驚見一條條「豆芽菜」?女子看傻不敢吃直接扔掉
有女子切開翠綠的西瓜一看,裡頭竟長滿了疑似豆芽的東西。(圖/翻攝自微博)

可是西瓜裡怎麼會長出「豆芽菜」呢?農藝師李藏朝向媒體表示,會出現這種狀況主要是因為西瓜過熟了,使裡頭一顆顆黑色的西瓜種子發芽,雖然這些芽並沒有蘊含任何毒素,不會造成身體健康受到損害,可一旦長芽了,口感與營養價值也都會大減,不建議繼續食用。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中國網友開玩笑表示「這瓜真保熟」、「那一夜,西瓜和豆芽都喝多了」、「摘早了,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西瓜裡長西瓜,賺了」。

更多新聞: 2頭山羊大鬧警車「歡樂探索」 他見文件被咬崩潰喊:別吃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