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俊俋競總成立 賴清德赴嘉義力挺:讓人才做妥善安排
副總統賴清德(左)力挺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右)。(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62天,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25日)正式成立嘉義市聯合競選總部,而親赴現場站台的副總統賴清德說,儘管黃敏惠做的很好,也是國民黨內的優秀人才,但是她在處理像「鐵路高架化」這類大型政策上較不擅長,呼籲大家交棒給李俊俋,讓人才做妥善安排。

更多新聞: 雲嘉嘉連線拚勝選! 蔡英文喊贏回雲林縣、嘉義市

賴清德致詞時說,李俊俋在嘉義鄉親栽培下,也沒漏氣,李是美國波士頓大學政治學的碩士,擔任過嘉義市副市長、銓敘部次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兩屆的立委,還有總統府的副秘書長,每項工作表現都很好,特別是立法院連續15個會期,評鑑第一名。

賴清德表示,另一方面,國民黨所提名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也是一個人才,這兩位他都曾經共事過,所以他對非常了解李俊俋及黃敏惠。賴說,黃敏惠是師大畢業,在中山女高教書,回來嘉義繼續服務鄉親,擔任國大代表、立委及三屆的市長。

賴清德懇託,儘管兩位嘉義市長候選人都很優秀,但大家一定要優先支持李俊俋,第一,站在嘉義市要繼續進步發展的立場,人才要做妥善的安排;第二,黃敏惠已經做過3屆市長,第4屆做下去應該力猶未逮,就像運動會世界紀錄一樣,4個人接力跑100公尺,會比一個人跑400公尺還快。

賴清德認為,這不是一個候選人的好壞問題,這是一個真理、事實。換句話說,就算黃敏惠真的比較厲害、比較好,但她已跑300公尺了,第400公尺,應該要換李俊俋來跑。賴回憶,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就發現黃敏惠處理大件的事情比較不擅長,像是嘉義市爭取很久的鐵路高架化,一直到涂醒哲擔任嘉義市長後才解決。

更多新聞: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強力輔選! 李俊俋力拚翻轉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