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貨運機戰火下執飛!機身寫「像哈爾科夫一樣勇敢」傳遞抗俄精神
烏克蘭航空運輸公司安托諾夫自戰爭爆發後,仍持續執行貨物運輸任務。(圖/翻攝「@AntonovCompany」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近8個月,烏克蘭近期發動反攻、連連告捷,日前還收復被俄軍強占的東哈爾科夫(Kharkiv)。不過當地戰況同樣激烈,其中伊久姆市(Izyum)一處大型亂葬崗還挖出436具遺體,有30具遺體還明顯有遭酷刑的傷痕,令人心酸。不過,烏克蘭士兵、人民並未放棄,其中烏克蘭航空運輸公司安托諾夫(ANTONOV Company)旗下一架運輸機更在機身上寫下「像哈爾科夫一樣勇敢」標語,向全世界傳遞烏克蘭勇敢抗敵的精神。

更多新聞: 烏克蘭戰俘餓到變「皮包骨」!手畸形恐怖畫面曝「對比照超驚人」

推特帳號「UkraineWorld」持續更新俄烏戰爭動態,昨(25日)他們在推特發文表示,自戰爭爆發後,安托諾夫航空公司旗下的運輸機隊、人力損失慘重,其中該公司旗下的全球最大運輸機「An-225」就在今年3月份在安托諾夫機場爭奪戰中遭毀,但他們仍無畏戰火持續執行貨物運輸任務。

據悉,近日安托諾夫航空公司在10架An-124運輸機上,寫下所有被俄羅斯侵略後仍倖存的城市名稱,其中第一架運輸機就寫著「像哈爾科夫一樣勇敢(Be brave like Kharkiv)」,讓運輸機能在飛行時向全球傳遞勇敢抗敵的精神。事實上,安托諾夫航空23日就曾表示, 旗下一架An-124運輸機為提供英國在入冬時急需的發電能力,已成功將一個燃氣渦輪發動機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扎比(Abu Dhabi)運送到英國,解救燃眉之急。

烏克蘭貨運機戰火下執飛!機身寫「像哈爾科夫一樣勇敢」傳遞抗俄精神
安托諾夫航空日前將一個燃氣渦輪發動機,成功從阿布扎比運送到英國。(圖/翻攝「@AntonovCompany」推特)




更多新聞: 普丁動員掀逃難潮「28萬機票被搶光」 傳男子「自斷手臂」躲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