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動員掀逃難潮「28萬機票被搶光」 傳男子「自斷手臂」躲徵召!
普丁21日宣布簽署「局部動員令」。(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烏俄戰爭局勢近日開始出現逆轉,烏克蘭頻頻受復失土,導致不斷受挫的俄羅斯總統普丁於21日宣布簽署「局部動員令」,預計將徵召30萬名預備役公民參戰,且動員結束前役期將無限延長。消息曝光後除在各地城市爆發示威抗議外,也掀起了大量俄羅斯人的逃難潮,不但機票被搶購一空,唯一對俄羅斯保持邊境開放的芬蘭,也湧現大量車流,甚至還穿出有人以「斷臂」的方式企圖逃避徵召。

更多新聞: 怕像俄羅斯被制裁!中國經濟學家喊話:一定要把台積電搶到手裡

台灣時間21日普丁發表全國性的演說表示,為了應對西方對俄羅斯的威脅,確保頓巴斯地區的入俄公投可以順利進行,正式宣布即日起將進行「部分軍事動員」,相關徵召預備役公民的命令已經簽署。消息曝光後在俄羅斯全國38座城市引發集會抗議,許多人都走上街頭呼喊著反對戰爭的口號,根據人權組織「OVD-Info」的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有超過1,332人遭到逮捕拘留。

普丁動員掀逃難潮「28萬機票被搶光」 傳男子「自斷手臂」躲兵役!
俄羅斯各地城市爆發「反戰」示威抗議。(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普丁頒布「局部動員令」後,從莫斯科飛往其他城市的機票已全部售罄,且機票價格還在不斷瘋漲,目前從莫斯科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單程經濟艙票價已經高達9,200歐元(約台幣28.5萬元)。此外道路監視器網站也拍到俄羅斯邊境持續湧現車潮,而在Google搜尋趨勢也可以發現,「逃離俄羅斯」的相關數據大增,最誇張的是還傳聞有男子為了躲避徵召,將自己的手臂折斷,採取這樣極端的方式只為了可以不上前線。


普丁動員掀逃難潮「28萬機票被搶光」 傳男子「自斷手臂」躲兵役!
塞爾維亞的貝爾格勒(Beograd)機場湧現大量逃難的俄羅斯人。(圖/美聯社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1.5萬名富豪不信任普丁「全飛阿拉伯」 分析師:富人總在國家崩潰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