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驚心!非洲最大貧民窟髒亂不堪 「滿地排泄物傳惡臭」網嚇:好震撼
熱愛旅行的小象,日前到非洲最大的貧民窟「基貝拉」遊玩,而此地有號稱全球最不適合生存的十大地點之一。(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你能想像住在垃圾堆中,是什麼感覺嗎?近日到非洲各地旅遊的YouTuber小象,日前來到非洲最大的貧民窟「基貝拉」,這裡被視為全球「最不適合生存」的十大地點之一,看著滿地的垃圾與汙水,讓人不難想像生活品質的低劣程度,且由於公共設施以及廁所的不普及,當地人會直接將排泄物扔至家門外,造成環境髒亂、氣味惡臭,令人看得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疫情緩日本邊境鬆綁!台人赴日旅遊在即 台妞揭關西空港現況

熱愛旅行的小象,日前來到非洲旅遊的最後一站「基貝拉」,當地國土面積僅有2.4平方公里,卻容納了大約200萬名人口,因此貧窮、挨餓、疾病等都能隨處可見,而基貝拉的民生用水,也僅倚靠一條早已染黑的河道,旁邊甚至堆滿各種垃圾相伴,讓小象看到大感震驚,並隨著越往居住區邁進,越能感受到當地生活的不便與惡劣環境。

怵目驚心!非洲最大貧民窟髒亂不堪 見滿地排泄物傳惡臭網嚇:好震撼
小象走在居民平常生活的巷弄中時,看見滿地的垃圾與排泄物傳來的惡臭,讓她形容像是「天堂之路」。(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而當她到達頂端俯瞰整個基貝拉時,瞬間被眼前滿滿的鐵皮屋給震懾住,網友們也嚇喊「看到滿地垃圾跟垃圾河流的畫面我就不行了」、「每每看著影片都感到很震撼」、「很難以想像在這裡的生活,或許是習慣問題吧」。


更多新聞: 老外遊嘉義吃美食!訪碗粿店驚見古早味炊籠 加國鮮肉驚:跟我一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