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遊嘉義吃美食!訪碗粿店驚見古早味炊籠 加國鮮肉驚:跟我一樣大
來自匈牙利的Christina​和加拿大鮮肉帥哥泰樂,到台灣嘉義旅遊吃美食時,在碗粿名店一角發現了超級大炊籠,還找來創辦人詢問炊籠的年紀。(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許多人氣美食,像是創新料理、異國佳餚、古早味小吃等,都能在台灣吃得到,其中台灣古早味美食,因包含了歷史文化和先人的料理手法,好滋味又特別令人回味。近日YouTuber頻道「老外在幹嘛」邀請來自匈牙利的Christina和加拿大鮮肉帥哥泰樂,到嘉義深度旅遊時,特地造訪了嘉義縣中埔鄉的碗粿名店,一嚐遠近馳名的碗粿,而在店內他們還發現了充滿古早味氣息的超級大炊籠,經過詢問碗粿店的創辦人蔡鈴蘭才得知,炊籠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讓一旁的泰樂驚呼:「跟我一樣大!」

更多新聞: 涼麵長這樣?嘉義限定主打「麻醬+美乃滋」 網喊:非常合理又好吃
外國人遊嘉義吃美食!訪碗粿店驚見古早味炊籠 加國鮮肉:跟我一樣大
碗粿店的創辦人蔡鈴蘭表示,自己過去都用這個炊籠炊碗粿,透露炊籠年紀已超過20歲。(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YouTuber頻道「老外在幹嘛」邀請來自匈牙利的Christina和加拿大鮮肉帥哥泰樂,到台灣嘉義旅遊,不但參觀了嘉義的鳳梨文化園區,體驗採摘鳳梨和品嚐台灣自產鳳梨,也嘗試自製用檳榔染製圍巾,是吃彩虹麵,還造訪了嘉義縣中埔鄉的碗粿名店吃美食,該店不但有一般常見的鹹碗粿,還有自創的黑糖珍珠碗粿,跟需要預約的隱藏版鐵觀音茶碗粿,2款甜碗粿都讓從未吃過這種口味的Christina和泰樂,感到非常的新鮮,在吃完了鹹甜碗粿之後,2人突然在店內一角發現了堆得幾乎要比人還高的大炊籠,經過詢問碗粿店的創辦人蔡鈴蘭後,得知這個炊籠已逾20年,蔡鈴蘭更表示:「我以前都用這個炊啊!」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秘境「山豬島」去過嗎?野生山豬愛聽歌劇、吃麥片萌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