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長這樣?嘉義限定主打「麻醬+美乃滋」 網喊:非常合理又好吃
網紅團體「欸你這週要幹嘛」到嘉義品嚐當地涼麵,其中北部成員發覺上面淋滿麻醬和美乃滋,頓時感到不理解。圖/翻攝「欸你這週要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根據台灣南北的口味不同,許多小吃所加的醬料也有所差異,網紅團體「欸你這週要幹嘛」最近三度造訪嘉義,繼續尋找當地美味小吃,卻意外發現嘉義涼麵是「麻醬+美乃滋」,甚至還將美乃滋稱為「白醋」,讓身為北部人的Ariel和肚子痛十分震驚,而對嘉義涼麵感到更深的好奇。

更多新聞: 不怕吃內臟!西班牙正妹超愛「薑絲炒大腸」 網笑:上輩子是台灣人

獨特味道!嘉義涼麵主打「麻醬+美乃滋」 網喊:非常合理又好吃
他們品嚐嘉義涼麵時,發現嘉義人竟會將美乃滋稱為白醋。(圖/翻攝「欸你這週要幹嘛」YouTube)
他們在嘉義眾多美食中,吃到一間有著十幾年歷史的涼麵店,而當北部人Ariel和肚子痛看見上面淋滿了麻醬和美乃滋時,頓時感到非常不理解,經過一番解釋後,才知道原來嘉義涼麵的特色就是「美乃滋」,而他們也發現,嘉義人會將美乃滋稱為「白醋」,且是整個涼麵的精髓,當肚子痛初次品嚐後,卻吃不習慣美乃滋的油膩感,忍不住直呼:「很負擔的一個涼麵。」而Ariel則認為相較於台北的更加清淡,稱讚是嘉義「獨特的味道」。


更多新聞: 一碗粥260元!中國媳婦衝「阿堂鹹粥」嚐鮮 上桌秒懂:有它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