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當裝飾?俄坦克兵上戰場竟領「生鏽步槍」 長官冷回:夠用了
俄羅斯總統普丁頒布動員令後,徵召30萬人民上戰場,在過程中卻有坦克兵收到生鏽步槍,令人相當傻眼。(圖/翻攝「Tempo Dolok」推特)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烏俄戰爭從今年2月底延燒至今,也已超過半年多的時間,為了補充戰線兵力,俄國總統普丁日前便頒布動員令,徵召共30萬名的人民上戰場,其中在遠東普列莫爾斯基區的一支坦克部隊,竟分配到極度生鏽的AK突擊步槍,而長官給出回覆則表示,該部隊已有坦克車,只需使用生鏽武器就足夠應付,令坦克兵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不想被徵召!喬治亞邊界出現14公里車隊 近2000輛車逃離俄羅斯

武器當裝飾?俄坦克兵上戰場竟領「生鏽步槍」 上級回應:足夠使用了
俄國坦克兵在收到生鏽槍枝後,開始檢查是否還能使用。(圖/翻攝「Tempo Dolok」推特)
目前網路上傳出多段影片,指出有不少坦克兵,收到政府發放的「生鏽步槍」作為武器,且沒有任何的防護裝備來保障安全,甚至他們在清槍時,發現部分槍枝已故障無法使用,讓許多士兵大感無語。


更多新聞: 普丁徵召30萬大軍引逃難潮 波蘭網紅指:獨裁國家的人沒法掌握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