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薛瑞元諷柯P智商只剩57 柯文哲:20年前大家都是朋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25日)召開牙醫後援會成立大會,衛福部長薛瑞元到場力挺,鎖定疫苗議題反擊,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更暗諷智商157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智商瞬間只剩57,對此。柯文哲今(26日)回應,20年前他與薛瑞元是朋友,更透露市府不自購疫苗的關鍵,就是衛服部的公文,雙方沒有交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嗆支持柯就是支持魔鬼 柯文哲: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薛瑞元25日在陳時中牙醫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表示,「黃珊珊帶著台北市的幹部,到指揮中心,來問我們說到底疫苗要不要買,我們台北市想要買,結果他們決定不買,想不到過一年到現在,卻說他們被我們騙去,不應該相信陳時中,突然間智商掉到57,然後還說這個叫做謀財害命,我曾經跟陳部長講說,你就出來修理她啦,但陳部長跟我說不要我們要溫和」。

對此,柯文哲稍早出席「北車街廓公辦都市更新案 出資契約簽約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他其實與薛瑞元是好朋友,當年薛還在衛生署,擔任醫事課課長的時候,全國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就是薛圍(標)給他的,20年前大家都是朋友,現在兩軍對戰,各為其主。

柯文哲接著說,北市府自購疫苗這件事,行政院衛服部給市府的公文,講的那麼清楚了,寫著中央會購買2000萬劑,即便台北市購入疫苗後,也要給中央統一分發,因此市府當然打消了自購疫苗的念頭。

更多新聞: 彰化辦「吉祥物」命名競賽!網友無情吐槽設計醜:第一眼看到就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