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牙醫非醫師」爭議 史書華嗆:戰完學歷戰牙醫?
經常針貶時事的牙醫師史書華,昨日反諷蔣萬安競辦發言人李德維「立法委員不懂醫師法是在好笑嗎?」 (圖/擷自臉書「盾牌牙醫史書華」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辦發言人、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拋出「僅是牙醫,連醫師都稱不上」的說法,引發外界批評。經常針貶時事的牙醫師史書華,昨(25日)在臉書反擊,「立法委員不懂醫師法是在好笑嗎?」 

更多新聞: 蔣萬安發言人嗆「牙醫不是醫師」 牙醫師公會要蔣道歉

為攻擊陳時中陣營,李德維日前說出,「陳時中僅是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憑什麼當衛福部長、市長?」此話一出,不僅引發批評,更讓牙醫公會十分不滿、要求李德維道歉,其中,史書華醫師諷刺「戰完學歷戰牙醫是吧?這麼喜歡學柯文哲的把戲嗎?果然是藍白一家親。」

史書華醫師質疑,這句話如果是一般沒有讀書、沒有常識、腦殼放好看但其實裡面裝大便的智障腦殘口中說出來,也就算了,結果竟然還是一個立法委員、要參選台北市長的發言人說的?

史書華引用醫師法的內容,指出「醫師法第 4-2 條具有醫師、中醫師、牙醫師等多重醫事人員資格者,其執業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他說,立法委員不懂醫師法是在好笑嗎?一定要開刀開的夠大才算醫師嗎?最好你李德威章萬安因為牙齒臉部蜂窩性組織炎的時候找柯文哲他可以幫你on葉克膜,看能不能做全頭顱移植?

這場失言風波,李德維雖已第一時間道歉,並解釋自己是依循陳時中的邏輯回答媒體訪問,突顯陳的荒謬,卻因媒體報導被誤解,「因這篇報導讓人感到不快,絕非我的原意,還請包涵。」但似乎仍無法平息眾怒。


更多新聞: 李德維諷陳時中「牙醫非醫師」 吳思瑤:更看輕蔣團隊的失言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