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週五!週末「這2區」再轉雨「早晚溫差大」氣象局曝雙颱動向
氣象局曝好天氣到週五,週末在轉雨。(圖/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上週末受到東北風影響以及流雲系發展旺盛,台灣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大雨發生。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6日)起白天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天氣型態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午後嘉義以南及各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直到週五(30日)、週六(10月1日)屆時東風帶來水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機會增加。

更多新聞: 以為住在法院...他曬社區「罰款規章」最貴罰千元 網掀兩派論戰!

好天氣到週五!週末「這2區」再轉雨「早晚溫差大」氣象局曝雙颱動向
台灣周圍海面上目前有2個颱風,對台都不會有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至週四(29日)天氣相對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好天氣,溫度明顯回升,高溫約34度至35度,但要注意早晚溫差大,低溫將低至24到25度,民眾外出需添加衣物。週五至週日(10月2日)隨著南邊水氣北上,加上大低壓區帶來的水氣擾動,東南部、恆春半島、宜花有短暫陣雨,屆時台東、恆春半島等地區將會有明顯降雨機會發生。

颱風訊息方面,目前周圍海面上共有2個颱風,分別是中度颱風「諾盧」、輕度颱風「庫拉」,諾盧約在鵝鑾鼻南南西方81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庫拉則在台北東方2200公里海面上,以目前颱風行徑路徑來看,對台灣不會有影響。另外,受東北風影響,台灣週遭海域將出現強風,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請船隻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他200張雲端發票全槓龜 一動作「秒中1000萬」真相曝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