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龐培歐晚間9點25分抵台 明晚宴與陳其邁會面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左2)今(26日)晚間9點25分抵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川普前政府的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所搭乘的聯合航空UA871航班,已於台灣時間今(26日)晚間9時25分抵達桃園機場,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等人也親自到現場迎接,不過他並未受訪,預計他將下榻高雄萬豪酒店,並於明(27日)在晚宴中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會面。

更多新聞: 龐培歐9月再來台 陳其邁早餐會款待

據了解,龐培歐明(27日)上午將會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並進行專題演講,副總統賴清德預計也將現身,隨後下午將參訪駁二藝術特區、高雄輕軌及大港橋。不過,因為班機時間變動,連帶影響明早預定與陳其邁在飯店舉行的早餐會,因此龐培歐改成明天晚宴才會與陳其邁見面,而這也是他繼今年3月訪台後,再次踏上台灣本土,預計將在高雄待3天。

何志偉稍早受訪時說,這次最主要是台商總會,邀請龐培歐來參加他們的年會,主軸是以台美的經貿合作,跟未來的整個產業鏈重組,還有台灣以及美國如何合作,在經濟層面的合作布局全球,這是這次的主軸。


快新聞/龐培歐晚間9點25分抵台 明晚宴與陳其邁會面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圖/民視新聞)


何志偉表示,原則上不與龐培歐討論太高強度的政治議題,全面以經貿合作為主,那第二件事情是,整場先說明清楚,就是互訪的邏輯,因為台商等於拿著一個行李箱,全世界在運作,那也期待龐培歐在他過去的這個從政、經商也好的經驗,給台灣他第一線的觀察。

何志偉指出,烏俄戰爭之後,以中美現在的互動來講,世界變動很大,全世界的供應鏈大幅度、高強度的硬性重組,是不會再回頭的,這中間就會有機會、挑戰,台美是最好的盟友,如何在變動的時代,來看待這些機會、挑戰,期待產官學的邏輯加起來之後,為台灣找出一條康莊大道。

更多新聞: 龐培歐再訪台! 南台灣3日行程「選定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