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再訪台直奔高雄! 他揭南台灣3日行「3層戰略意義」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6日晚間搭機抵台,隨後搭乘高鐵前往高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26日晚間搭乘聯合航空UA871班機飛抵台灣,隨後搭乘高鐵南下,這次再訪台除了將到高雄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進行專題演講外,也將到駁二參訪。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26日晚間透過臉書文章,列3點說明龐培歐訪問南台灣的戰略意義。

更多新聞: 龐培歐今晚抵台預計停留高雄3天 陳其邁:來感受高雄人的熱情

陳子瑜昨天深夜透過臉書文章,說明龐培歐訪問南台灣的戰略意義。他提及,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已抵達台灣,第2次訪台的他,以參加經貿論壇為主,但選擇高雄為主要訪問地點,其實有更深層的戰略意義。

陳子瑜首先指出,北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是90年代的發展領頭羊,但隨著用地飽和,擁有豐沛土地水電資源,以及台積電進駐的的高雄,將會是未來10年、20年的新發展領頭羊。

有關龐培歐訪南台灣第2個戰略意義,陳子瑜表示,高雄是具備三軍基地與官校的城市,是台灣最重要的軍事重鎮;龐培歐此行的主軸涉及「國防產業鍊」議題,也關係到台灣在國防預算與產業方面的推動決心。

陳子瑜指出,第三,自美中貿易戰啟動後,全球產業鍊重組是進行中的趨勢,台灣在這波歷史機遇中已經搶得「民主先機」,但要如何避免盟友「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擔憂,另一方面又能維持競爭優勢,是台灣目前的考驗。

陳子瑜在文末強調,隨著龐培歐的到訪,這3個戰略意義,勢必會引發更多的討論;此刻不得不慶幸,高雄市長是具備中央經驗,也瞭解高雄發展方向的陳其邁,而不是只會秀英文單字,腦袋空空的韓國瑜。

龐培歐再訪台直奔高雄! 他揭南台灣3日行「3層戰略意義」
陳子瑜臉書全文。(圖/擷取自facebook.com/TWCHENTzuYu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晚間9點25分抵台 明晚宴與陳其邁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