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擦撞待車上等警!遭後方遊覽車推撞險奪命 警籲:勿輕忽2次事故
國道公路警察局昨(27日)分享1段過去發生在國道上的2次事故畫面,藉此呼籲駕駛人於國道發生事故後,應視情況盡速移置車輛。(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交通道路因車流量大,如果一個不注意.就易造成車禍事故,若是在車速較高的國道,民眾更是要提高警覺,臉書「國道公路警察局」昨(27日)分享國道2次事故的影片,畫面中,2車駕駛因發生擦撞後,坐在車上等待警方到場,直到7分鐘後,才想起要放置警示牌,且警示牌放置距離也不到10公尺,未料竟導致後方的遊覽車,無法及時煞車造成2次推撞,猛烈撞擊的畫面相當地駭人,警方也呼籲駕駛:「勿輕忽2次事故。」

更多新聞: 屏東這條路「路況相當糟糕」 路凸害女騎士自摔傷勢超嚴重

臉書「國道公路警察局」昨(27日)分享1段過去發生在國道上的2次事故畫面,影片中,可以見到先是2輛自小客車發生擦撞,而2名駕駛先是下車查看後,便回到駕駛座等待警方到場,也沒有想到要在事故現場,放置車禍警示牌,直到7分鐘後,後車駕駛才從後車廂拿出警示牌,走到離車稍遠、但不到10公尺的距離放置警示牌,沒多久就遭後方駛來的遊覽車猛烈撞上,當場車輛冒煙,不過萬幸的是僅造成1人受傷。

國道擦撞坐車上等警!又遭後方遊覽車推撞險奪命 警籲:勿輕忽2次事
過去曾有駕駛在國道發生事故後,僅在查看車損後便坐在車上,連放置警示牌都忘記。(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FB)
國道警方也藉此呼籲駕駛人,高速公路較一般道路危險,為避免2次事故,在車禍事故發生後,若是「車輛損毀輕微尚能行駛且無人傷亡的,可盡速拍照後移置到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並表示這樣的移置不會導致保險不理賠,因為警方還是會製作交通事故筆錄,保險公司有理賠需求可以來查詢。
國道擦撞坐車上等警!又遭後方遊覽車推撞險奪命 警籲:勿輕忽2次事
放置警示牌的距離未達10公尺,易造成後方來車未注意到有車禍,更容易導致事故發生。(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FB)

更多新聞: 疲勞駕駛?駕駛衝撞醫院外石柱 車內2人「一秒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