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提告《鏡週刊》 柯建銘:迴力鏢會到自己身上
高虹安今日提告《鏡週刊》,柯建銘說,不是告了就沒事,「迴力鏢會到自己身上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先前被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涉嫌抄襲,週刊再揭露,高虹安用資策會預算成就個人學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7)日指出,這行為很不合理,她到美國讀博士拿資策會的薪水,「有沒有申請留職停薪?」他也質問高虹安懂得立委的職權和法令嗎?對於高虹安今日提告《鏡週刊》,柯建銘則說,不是告了就沒事,「迴力鏢會到自己身上來」。

更多新聞: 轉型正義升至行政院層級 蘇貞昌:2023各部會全面啟動

《鏡週刊》今日報導,高虹安之前赴美國是用科技專案補助計畫的研究計畫出差,用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到美國研修,都是使用公費,且高虹安在轉職到鴻海前都是資策會的全職員工,沒有留職停薪,高虹安是用資策會的預算成就自己的學位。

柯建銘今日上午在立院受訪時直呼「這個當然不合理」,高虹安同時在資策會工作,還稱自己是科技公司創辦人和處長,又到美國讀博士,一個人有數個行為。柯建銘問,高虹安拿資策會薪水「有沒有申請留職停薪?」即便沒有申請留職停薪,「妳有沒有申請讀博士?」

柯建銘指出,高虹安到鴻海前都是領資策會薪水,公私不分,這部分有很多疑點還需要高虹安澄清。柯建銘還說,高虹安常常都講假的,立委向經濟部、資策會索取資料再平常不過,高虹安自己在經濟委員會,她「知道立委的職權嗎?她懂得法令嗎?」若違法的話,相關刑責會隨之而來,並不是聲量可以掩蓋所有的壞行為,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要資料只是要了解事情而已,高虹安自己要說清楚、講明白,她這段時間引發的問題是她自己的高傲引來犯眾怒,「她的高傲、虛假,甚至謊言都來,這種人可以當市長嗎?當立委也不知道她自己職權,這是離譜至極」。

對於高虹安解釋她是被公司外派到美國,柯建銘指出,用研究計畫去外派,隱瞞博士的問題,這等經濟部和資策會公文回答再比對就會很清楚。他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現在比較重要是說「新竹市民相信這樣的人有資格當市長嗎?尤其她對新竹完全不熟,她只是柯文哲為選總統來新竹蹲點、當墊腳石,完全不了解新竹,也對新竹毫無感情」。

高虹安今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提告《鏡週刊》,柯建銘則說,提告每個人都會,但重點是提告會不會成?會不會被反告誣告?柯建銘直言,不是告了就沒事,「迴力鏢會到自己身上來,這是很嚴肅的問題」。

另外,傳出民進黨全力打高虹安是陰謀論,是為防止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進攻2024總統。柯建銘回應,不要衍生太多,民進黨沒有在全力打高虹安,只是請問她一些問題、告訴她法律面和事實聲量是怎樣,「她這段引起所有人反彈,都是她自己引起的」。柯建銘說,網路上很多人的說法不知道是誰、也無法控制,但都是高虹安是自己惹來的,所以不要再說民進黨打她,民進黨沒有加工加料,不要再衍生郭台銘的說法,這事情全國人民看得很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告2罪 《鏡週刊》批營造寒蟬效應:將提誣告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