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被爆拿資策會經費赴美拿學位 沈慧虹:說一個謊要用更多謊來圓
沈慧虹勸高虹安,誠實才是上策,說一個謊要用更多謊來圓。(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今(27)日鏡週刊再指她用資策會的經費赴美成就自己的學位。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勸高虹安,誠實才是上策,說一個謊要用更多謊來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告2罪 《鏡週刊》批營造寒蟬效應:將提誣告罪

鏡週刊今再爆高虹安領資策會補助出差駐美研修,指高虹安用資策會經費成就自己的學歷。沈慧虹表示,作為一個新竹市長候選人有責任也有義務要對大眾的疑惑說明清楚,尤其要對新竹市民說清楚、講明白,「誠實才是上策,說一個謊要用更多謊來圓」。

沈慧虹建議高虹安,在資策會期間用了哪些項目和經費,有責任說清楚、講明白,讓大家解除心中疑惑,提告並不能夠逃避問題。

近日有名竹科媽媽因為分享新竹建設跟改變,但卻被高虹安支持者出征到刪文。沈慧虹呼籲高虹安,請約束支持者,不要用網軍造成其他人恐懼,進而箝制發表城市感受的言論自由,這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樂於見到的,希望讓市民能開心體會生活改變,並分享自己生活心得,不是噤若寒蟬,因為心生恐懼刪文。

沈慧虹也提及,這陣子高虹安的宣傳競選影片、網美照打卡,每一張都是8年來市政努力成果,是新竹市府團隊林智堅、沈慧虹努力認證的成果,相信市民都是有目共睹。沈慧虹說,市長候選人應該對城市提出更多施政願景、更多政策,不是批評指責跟謾罵,請高虹安真真正正在新竹生活、了解新竹、體會新竹改變與美好。

更多新聞: 高虹安告鏡週刊:我獲資策會很多獎項「是一段激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