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李德維「高虹安上身」 柯建銘:「藍白合」歧視學歷職業
柯建銘虧李德維怎麼「高虹安」上身。(圖/擷取自李德維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近日抨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僅是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挨轟,26日公開道歉。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虧他說「你怎麼突然高虹安上身?」「藍白合」這是一個學歷歧視、一個職業歧視。

更多新聞: 李德維諷陳時中「牙醫非醫師」 吳思瑤:更看輕蔣團隊的失言失格

李德維抨擊陳時中僅是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蕭仰嶔25日表達強烈抗議,要求蔣萬安及團隊道歉。李德維26日晚間透過臉書表達歉意稱牙醫師當然是醫師,還說「超級抱歉無意冒犯」,不過這番道歉網友氣炸,批評他硬拗。

柯建銘26日晚間透過臉書文章虧李德維,直言「李德維:你怎麼突然高虹安上身?」「藍白合:一個學歷歧視、一個職業歧視!」

對於李德維德言論,柯建銘說,「不要忘了,其實我也是牙醫,而且是讓國民黨頭痛的牙醫。到目前我只做過兩個職業:民國64年至民國81年,牙醫生涯;民國82年至今,擔任立法委員。照李德維委員的邏輯,我僅是牙醫,憑什麼當總召?憑什麼選立委?」

柯建銘進一步說明,「精準的講,我是一日牙醫,終生牙醫,現在是2.0牙醫,專門虎口拔牙,拔國民黨牙齒,全口假牙免費!」他表示,牙醫師與所有醫師的醫療行為都一樣:診斷(Diagnosis)、治療(Treatment )、預後(Prognosis),解決病人病痛,從政亦如是:「解決問題而已」。

他在文末貼出7月20日的臉書全文說,自己與陳時中認識近40年,「時中與我,唯二牙醫,虎口拔牙」,拔國民黨的牙齒。柯並讚陳出任衛福部部長,擔任2000天的部長、900天的防疫指揮官,帶領團隊處理所有危機,渡過難關,「堅毅個性、溫暖熱情,困難中淬礪出穩重的公共事務處理能力,豈是蔣萬安、黃珊珊可望其項背?高下立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德維酸「牙醫非醫師」 陳時中:牙醫師對社會很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