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怒譙」女科員!勞工局長護同仁硬起來回嗆:慣老闆
日前廖老大陷入歧視懷孕員工的風波。(圖/翻攝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賽車教父」廖老大日前風波不斷,曾陷入「歧視懷孕員工」的風波,以及與館長因「健身房大戰」互槓,雙方隔空交火數日後,終於在兩人先後態度軟化,風波劃上句點,怎料21日廖老大無預警PO出告別影片,宣布退出直播圈,引起網友熱議。原本以為風波就此平息,沒想到他因為遭懷孕員工投訴,氣得他在臉書復出直播,更在現場大罵勞工局輔導員,並在直播中拍桌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對此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回應,對於廖老大的態度不以為然,但廖老大的行為已經涉及妨害公務,直言「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鋪紅地毯!員工嗆「不信不來」 白沙屯媽祖打臉轉頭繞過


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怒譙」女科員!勞工局長硬起來回嗆:慣老闆
廖老大在直播中大罵。(圖/翻攝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廖老大日前在萬人直播提到要對懷孕員工降薪、調職,事後,勞工局輔導員前往廖老大公司拜訪,雙方溝通並不愉快,廖老大質疑對方一問三不知,又不給問問題,氣得大罵「你們動輒就罰我20萬,我下個懷孕員工懷孕該怎麼辦?你官威這麼大啊!」,而勞工局輔導只是提醒廖老大所開設的琦玉集團,須留意相關事項,以避免違法,沒想到廖老大竟開直播大罵勞工局女科員,更在直播中拍桌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


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怒譙」女科員!勞工局長硬起來回嗆:慣老闆
日前廖老大與館長頻頻開戰。(圖/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依據《ETtoday》報導,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回應,廖老大在直播中提到要對懷孕請假的員工降薪、調職,市府便接到投訴,並表示「勞工局同仁前往僅是提醒、輔導,公司應該依法照顧員工,企業主不可主動提出要求員工留職停薪,就涉及了懷孕歧視,違反《就業法》,並沒有要開罰,但廖老大違法還開嗆,相當不妥,猶如慣老闆行為!」。

張大春坦言,前往提醒的勞工局同仁,是一位年輕的女科員,在輔導期間廖老大竟咬著檳榔對女科員大罵還拍桌,並表示「同仁受到不小驚嚇,相當不捨同仁受到委屈。」,張大春對此提醒企業越大應該注意社會觀感,每個老闆必須依法照顧勞工,勞工局前往琦玉集團,只是輔導並非開罰。至於被廖老大在直播中點名,張大春也不排除親自出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引退5天重出江湖!廖老大再開直播槓勞工局 館長寫1段話粉絲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