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切入美電動皮卡 11月公布新電動車平台
(圖/MIH - Mobility in Harmony)
更多新聞: 台股走揚台積電止跌 航運三雄同步彈升

鴻海(2317)推動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今天表示,11月上旬MIH聯盟將公布新的電動車平台,MIH平台下半年切入美國電動車皮卡(pickup)產品,預期2025年之後,MIH平台應用可明顯放量。

2022台日EV國際研討會暨線上商機媒合會今天舉辦,鄭顯聰受邀出席針對MIH開放平台對日本電動車供應鏈價值發表演講。

鄭顯聰表示,智能電動車平台未來發展有很多想像空間,MIH平台整合軟硬體開發夥伴,希望把電動車智能化在台灣帶動起來,先從軟體定義客戶體驗開始布局。

他在接受中央社記者短暫採訪時透露,11月上旬MIH聯盟將公布新的電動車平台,將有更多品牌加入,平台以標準化和模組化為設計核心,積極協助合作夥伴找尋出海口,預期2025年之後,MIH平台應用可明顯放量。

在美國布局,鄭顯聰表示,未來美國電動車市場成長可期,MIH平台下半年可切入美國電動車皮卡產品。

展望全球電動車發展趨勢,鄭顯聰指出,全球主要國家已訂定禁止燃油車的期限,包括中國、歐洲、美國等主要市場積極布局電動車。他說,大廠特斯拉(Tesla)市值已超過所有傳統車廠總和,電動車未來可期,趨勢已不可擋。

展望中國大陸市場,鄭顯聰預期,中國市場今年超過600萬輛電動車應該沒問題,大約占中國今年整車市場規模的1/4,預估到2030年,電動車占中國大陸整車市場比重將超過一半。

在日本市場,鄭顯聰指出,MIH聯盟積極布局當地市場,已與100多家日本夥伴合作,不過資通訊(ICT)產業與日本傳統車廠的合作進展,攸關日本未來電動車智能化升級。

他表示,電動車新勢力包括特斯拉、蔚來、小鵬等廠商逐步崛起,加上供應鏈逐步扁平化,聯網化、智慧化、自駕化等電動車發展趨勢,MIH聯盟正與日本夥伴開發自駕系統,未來將布局其他平台應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慘跌「創2個月新低」國安也難救?網見走勢圖嘆:送錢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