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愛台!英國人妻返鄉卻喊想念台灣 曝地鐵沒冷氣讓她好煎熬
英國人妻「Amy」嫁到台已12年,近期久違回到故鄉的她,卻表示非常思念台灣,例如連鎖咖啡店、捷運及廁所等。(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英國人妻「Amy」嫁來台灣12年,在異鄉不只經營YouTube頻道吸引許多粉絲外,還擁有兩間英式餐廳,可說是將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在台生活多年的她,近期回到英國,但是久違的返鄉卻讓Amy更加思念寶島,日前她便分享台灣的「連鎖咖啡店」、「捷運」、「廁所」等,都讓Amy十分想念,與捷運不同的是,沒有冷氣的英國地鐵更讓她直說:「很煎熬!」

更多新聞: 我不是三寶?宜蘭阿婆不鬼切「2度穿越雙黃線」 網笑:真是猜不透妳啊

Amy首先提到,最想念的其中一點,便是「台灣連鎖咖啡店」,她表示,雖然英國也擁有許多美麗的咖啡店,但台灣連鎖咖啡店的氛圍及價格,都讓Amy非常懷念,接著提到第二點「捷運」,她表示,家鄉的地鐵並沒有空調,因此在炎熱天氣搭乘時,讓Amy直說「很煎熬」,而台灣便宜的大眾運輸,同樣讓她想念。

太愛台!英國人妻返鄉卻喊想念台灣 曝沒有「這個」讓她好煎熬
在英國外出時,如廁都需要付費,因此Amy的媽媽從小就教Amy,外出前都會提醒先上廁所。(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隨著汽油價格上漲,英國的大眾運輸也跟著漲價,Amy透露過去回鄉時,汽油每公升價格為1.33英鎊(約新台幣45.66元),如今每公升達到2英鎊(約新台幣68.68元)。最後一點是「免費廁所」,與許多便利商店也設有洗手間的台灣不同,在英國外出時如廁都需要付費,從小時候,媽媽也經常提點她出門前先上廁所。除此之外,Amy也提到不少英國的變化,像是許多店家採取自助的結帳方式、不接受現金結帳等。



更多新聞: 日本社畜多?他曝正職工時高達18小時 無奈嘆:不加班就無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