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比賽更方便!iOS 16.1「動態島」新功能 一眼看到即時比分
iOS 16.1「動態島」將加入新功能,可看賽事即時比分。(圖/翻攝自MacRumors twitter)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公司(Apple)今年秋季發表會推出iPhone 14系列手機,其中Pro機型螢幕從「瀏海」改為全新設計的「動態島」,用來提供使用者互動式的提示和通知,而蘋果最新的iOS 16.1將加入「即時動態」功能,未來可以在鎖定畫面時觀看運動賽事或送餐訂單等動態資訊。

更多新聞: 好天氣到週五!週末「這2區」再轉雨「早晚溫差大」氣象局曝雙颱動向


看比賽更方便!iOS 16.1「動態島」新功能 立即看到即時比分
未來動態島可顯示比賽即時比分資訊。(圖/翻攝自MacRumors twitter)

新一代iPhone 14系列中僅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非過往瀏海設計而是可以有更多互動式功能的動態島介面設計。隨著新一代iPhone系列的推出,蘋果也釋出今年iOS 16新版系統的升級,適用於iPhone 8以上的機型用戶,而開發人員也立即推出子版本「iOS 16.1」測試版,納入的新功能包括「電池百分比顯示功能回歸」、「鎖定畫面提供運動賽事及時比分資訊」、「外送餐點即時動態追蹤資訊」。


看比賽更方便!iOS 16.1「動態島」新功能 立即看到即時比分
動態島及時比分資訊,也會顯示在鎖定畫面。(圖/翻攝自MacRumors)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釋出的「iOS 16.1」測試版,已經啟用即時動態追蹤資訊功能,用於動態島介面上,未來使用者可以在動態島即時看到實時更新的比數,長按動態島就會展開,並顯示比賽進行時間和回放比賽過程等。蘋果表示,目前這項功能適用於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巴西、墨西哥、日本和韓國的用戶的MLB(美國職棒)賽事,美國和加拿大用戶則是可以看到NBA(美國職籃)和英超聯賽的賽事資訊。預計未來還將會拓展到其它更多運動聯盟賽事,而iOS 16.1正式版本的更新日蘋果尚未發佈。

更多新聞: 他200張雲端發票全槓龜 一動作「秒中1000萬」真相曝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