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5年沒接戲!名導陳可辛曝背後真相…片場必備「3條件」才復出
金城武近年作品大幅銳減,鮮少現身螢光幕前。(圖/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48歲男神金城武出道33年,曾演出許多知名戲劇,除了精湛演技獲肯定,型男的臉蛋和身材更是風靡全球無數女性。不過,生性低調的他,2017年結束拍攝《風林火山》後長期定居日本,鮮少現身螢光幕前,讓粉絲掛念不已。對此,經常和金城武合作的名導陳可辛,也曝光金城武「作品銳減」原因,並直言只要缺少3關鍵,就很難讓他點頭拍電影。

更多新聞: 48歲金城武睽違5年現身了!蓄鬍造型成「普通人」 驚人近照全網瘋傳

據《香港01》報導,陳可辛近日上節目大談和張曼玉、黎明及金城武等巨星合作的趣事,對於金城武近年作品大幅銳減,他坦言金城武近年重心不在拍電影上,甚至自己多次邀請他拍電影也被拒絕,所以必須要有耐心,可能要至少半年對方才會點頭。此外,場還有3大必備條件,就是不能「沒電腦」、「沒網路」、「距離太遠」,若脫離了金城武的舒適圈就難讓他點頭,間接證實外界稱金城武是「宅男」的傳言。

金城武5年沒接戲!名導陳可辛曝背後真相…片場必備「3條件」才復出
陳可辛透露,要讓金城武點頭答應拍戲,片場不能「沒電腦」、「沒網路」、「距離太遠」。(圖/翻攝微博)

據悉,金城武和陳可辛曾合作多部電影,像是2005年《如果·愛》、2007年《投名狀》、2011年《武俠》等,2人私底下交情不錯,不過金城武在拍完犯罪動作片《風林火山》後就低調定居日本,直到6月才登上中國雜誌以「普通人」為題的封面,間接說明自己的生活理念。有趣的是,陳可辛也透露,另一巨星黎明和金城武則是相反,是1位很服從導演的演員,基本上不會拒絕導演請求,2人個性更是一拍即合。

金城武5年沒接戲!名導陳可辛曝背後真相…片場必備「3條件」才復出
金城武2017年結束《風林火山》拍攝後,長期定居日本。(圖/翻攝微博)

事實上,金城武早期只是歌手陳昇的錄音室助理,後來因為想買機車答應拍廣告,隨後又被引薦去拍電影,意外踏進演藝圈。之後憑藉亮眼外型、優秀演技,及過去學習到音樂知識,正式展開影歌雙棲之路,在亞洲闖出一片天。據了解,金城武的爸爸是日本人,早年從沖繩來到台灣養鰻,之後和台灣老婆生下他,但因為國籍問題,讓從小生長在台灣的金城武有個不愉快的童年,因為他走到哪都被認為是外國人,不僅受到同儕排斥,也讓他產生身分認同的問題,不知道自己應該屬於哪裡。

更多新聞: 金城武「完美複製DNA」男神老爸真面目曝!網驚:同個模子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