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中國深圳再封控 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大罵「共產黨說話放屁」
中國深圳再封控,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冠疫情壟罩全球到了第3年,各國在疫苗施打覆蓋率達標且治療藥物逐漸普及的條件下,逐步開放解封,唯獨中國始終堅持清零政策,各城市只要出現確診病例就立即嚴格實施封控措施,導致中國民怨漸漸累積,近日推特流傳多段深圳民眾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的影片,甚至還有人拿著大聲公對著警方人牆大罵「共產黨說話放屁,不兌現諾言」。

更多新聞: 普丁宣布動員令後又神隱!外媒爆料爽躲「百億宮殿」奢豪設施曝光

官逼民反!中國深圳再封控 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大罵「共產黨說話放屁」
深圳民眾不滿當局再度封控,上街抗議。(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9月26日,網路上流出多段深圳福田區民眾集體抗議封控的影片,主因是當局通報福田區疫情嚴重,並對多地採取極端的封控措施,當地民眾距離上次封控還不到10天,又要再度面臨封城,累積多日的不滿爆發開來,公告發布的當晚,福田區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當局調派了大批員警到場維護秩序,警民隔著圍欄對峙許久,最後更爆發肢體衝突,影片中可以看到,民眾不僅對警方,還丟擲水瓶,也有員警衝到人群中逮捕民眾,更有一名男子拿著大聲公對著員警大喊,「叫你們領導出來說話」,接著說「共產黨說話放屁,不兌現諾言!」。

據深圳當局通報,9月25日深圳新增10例陽性病例,5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26日發通告稱,將福田區的沙頭街道部分區域調整為中、高風險區。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封控措施,引發民眾不滿,要求當局「解封」,警民爆發衝突,最後特警出動鎮壓民眾,抗議人潮才散去。今年以來深圳已實施多輪封控,當地店家、人民生活受到嚴重打擊,先前還有民眾無法忍受,想要翻牆逃離深圳。



更多新聞: 「頭巾命案」風波延燒!CNN主播拒戴頭巾 伊朗總統受訪直接搞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