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祭壇「綠白黃3主色」設計意象解密!竟與生前最愛富士山有關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今(27)日舉行,日媒指現場擺設多有深層寓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不幸遇刺身亡,今(27)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辦國葬,海內外包括台灣共有約4300名重要人士到場致哀,現場司儀也分別使用日、英文二度唱名「台灣」。從曝光的會場畫面中,可以看到最前方的主祭壇上放著安倍生前經常配戴的議員徽章,下方則是一面日本國旗,至於兩旁綠白相間的主視覺設計,事實上與安倍最愛的富士山有關,許多人明白其中寓意後,不禁感到鼻酸。

更多新聞: 中國派他出席安倍國葬!王丹1句批「羞辱日本」:中日關係近破裂

根據日媒《NEWS PostSeven》報導,安倍國葬會場的擺設其實富含層層寓意,在安倍遺像下方的祭壇除了正中央是一面日本國旗之外,左右兩側的緩坡則呈現綠白相間,大片的綠色代表富士山的山腳,用來點綴頂部的白花則象徵皚皚白雪,若從正面看向祭壇,還能發現整體輪廓是一個梯形,就宛如日本最高峰,也是「鎮國之山」的富士山。

安倍國葬祭壇「綠白黃3主色」設計意象解密!竟與生前最愛富士山有關
安倍晉三國葬的祭壇設計意象為日本國寶富士山。(圖/美聯社提供)

眾所皆知,安倍生前一直對富士山情有獨鍾,他過去在富士山腳下的山梨縣鳴澤村擁有一棟別墅,每逢長假就會特地到該處放鬆身心,先前印度總理莫迪2018年訪日時,安倍也曾招待他到該別墅共進晚餐。而安倍最愛的高爾夫球場,同樣是位於山梨縣河口湖町的「富士櫻鄉村俱樂部」,最大原因就是可以近距離欣賞富士山美景。

安倍國葬祭壇「綠白黃3主色」設計意象解密!竟與生前最愛富士山有關
會場知情人士表示,祭壇中間的「黃白花路」是象徵讓安倍貫徹理想的「政治家之路」。(圖/美聯社提供)

據知情人士表示,祭壇中間延伸至頂端的「黃白花路」其實也有特別涵義,安倍過去曾在著作寫下「我想成為一個會為國家和國民奮鬥的政治家,不畏任何批判、勇於採取行動」,而這一條花路就是專門為他打造,所謂貫徹理想的「政治家之路」。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今舉辦國葬儀式 23萬人湧入獻花網站表心意:非常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