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期待台捷儘速直航! 游錫堃:交通部、華航將加速研議
游錫堃趁院會休息時間,與交通部長王國材、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等人就「桃園-布拉格」直航進行意見交換。(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暨請願委員會」訪團先前訪台,捷克方表示,期盼雙方推動更多交流合作,直航即為其中捷方引頸期盼的目標。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7)日表示,他趁院會休息時間,與交通部長王國材、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等人就「桃園-布拉格」直航進行意見交換,「他們將加快研議及相關評估作業,以利適當時機開辦雙邊直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款宴捷克訪團 參議員盼促台捷直航

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暨請願委員會」訪團先前訪台,德拉霍斯主席表示,台捷政府與人民互動密切,期盼雙方推動更多交流合作,直航即為其中捷方引頸期盼的目標,其他包括半導體產業及如何強化民主供應鏈韌性等。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疫情過後商機無限,台捷直航始終是我方積極推動且互惠互利的努力重點,盼早日促成其實現。

「期待台灣與捷克能儘速直航」,游錫堃透過臉書說到,今天下午趁院會休息時間,他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和交通部長王國材及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對開闢「桃園-布拉格」直航進行意見交換,主要是因為今年7月到歐洲出訪時,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及國會議員們都跟他表達希望能有直航班機,以加強雙邊的觀光、教育、經貿等交流。

游錫堃說到,自2019疫情爆發後,歐洲許多國家更加重視與台灣的關係。在國門陸續對觀光旅客及商務人士開放之際,自己把歐洲好朋友們的聲音帶給王部長和謝董事長,「謝董事長今天說交通部跟華航已經評估台捷直航5年多,他們對於開闢更多歐洲航線樂觀其成,將加快研議及相關評估作業,以利適當時機開辦雙邊直航!」


更多新聞: 台捷友好!雙邊簽署半導體、教育、高教、文化等6項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