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戴維斯爭議落幕? PLG董事會決議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過去幫助國家隊立下汗馬功勞的「新台灣人」戴維斯,這幾天在P.LEAGUE+引起的「身分爭議」沸沸揚揚,今天聯盟舉行董事會之後發布聲明,強調「Q就是本土」,未來無論歸化球員的規章如何制定,都不會影響戴維斯的本土球員的。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自打球絕叫「啊!」光看就超痛 一秒洩氣無語問蒼天

球迷議論紛紛的戴維斯「本土球員」認定爭議,P.LEAGUE+聯盟28日再度對外發布聲明。其中標題直接了當,寫上Q就是本土,內文表示,有關歸化球員議題,聯盟公司董事會進行二次開會討論,因內容專業且影響重大,規章細則與相關配套尚未定案,唯聯盟與六隊所提出的各草案中,皆不影響戴維斯就是本土的身份。

27日除了新北國王之外,另外五隊發布聯合聲明,推出把歸化球員列為「新本土球員」的提案,會後聯盟新聞稿表示,並沒有直接採納,取得代之是必須制定規章細項。

「台灣人」戴維斯爭議落幕? PLG董事會決議出爐

至於在新的規章出來前,相關選手就是國內籃協最新的歸化球員、新竹街口攻城獅的洋將「阿提諾」,官方表示,聯盟與六隊也達成共識,日後歸化制度細則完成,新進歸化球員也將會,依照其內容取得本土球員資格。在此之前其餘歸化球員,如阿提諾在本聯盟仍屬外籍球員。

目前P.LEAGUE+現行規章,只有列出四類球員,本土、華裔、外籍生跟洋將,並沒有歸化球員條款,在聯盟同時有兩位歸化球員的狀況下,也出現認定不同的問題,戴維斯登錄本土,阿提諾登錄洋將。而在最新的董事會決議上,共識仍是「戴維斯」是本土選手,至於包含阿提諾在內,爾後的歸化球員,會依據新規章來取得本土球員資格。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重返一軍 火腿出戰羅德扛先發4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