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慣老闆」廖老大槓上勞工局!再開直播反擊:專門壓榨老闆
廖老大開直播拍桌嗆前來輔導的勞工局科員。(圖/翻攝自廖老大直播)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賽車教父」廖老大風波不斷,在26日復出臉書直播,並直播中拍桌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對此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回應,對於廖老大的態度不以為然,並表示行為「猶如慣老闆。」,而廖老大的行為已經涉及妨害公務,直言「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對此廖老大也在昨(27)日晚間又開直播反擊,痛罵勞工局根本是「勞工打手」,專門壓榨我們這些老闆。

更多新聞: 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怒譙」女科員!勞工局長護同仁硬起來回嗆:慣老闆


被批「慣老闆」廖老大槓上勞工局!再開直播反擊:專門壓榨老闆
廖老大怒批勞工局根本是「勞工打手」。(圖/翻攝自廖老大直播)



回顧整起事件,勞工局輔導員前往廖老大公司拜訪,廖老大質疑對方一問三不知,又不給問問題,氣得大罵「你們動輒就罰我20萬,我下一個員工如果懷孕該怎麼辦?你官威這麼大啊!」,而勞工局輔導只是提醒廖老大所開設的琦玉集團,須留意相關事項,以避免違法,沒想到廖老大竟開直播大罵勞工局女科員,更在直播中拍桌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對此勞工局長張大春在昨日下午表示「勞工局同仁前往僅是提醒、輔導,公司應該依法照顧員工,企業主不可主動提出要求員工留職停薪,就涉及了懷孕歧視,違反《就業法》,並沒有要開罰,但廖老大違法還開嗆,相當不妥,猶如慣老闆行為!」。


被批「慣老闆」廖老大槓上勞工局!再開直播反擊:專門壓榨老闆
廖老大怒轟勞工局專門壓榨我們這些老闆。(圖/翻攝自廖老大直播)



對於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擬親自上門輔導,廖老大晚間就開直播回應,「我非常歡迎,我會邀媒體一起來了解何謂勞基法」,隨後廖老大解釋整起事件,「大概一個月前,我的員工懷孕了,她任職於倉管,她的工作需要爬樓梯,我怕她流產,所以我調她去當作業員,當然環境比較差,薪水也較低,該員工表示不願意,所以公司還有一個『國貿人員』可由女性擔任,但該員工又不懂英文,無法勝任,所以我給她選擇要『留職停薪』或是『資遣』,對方選擇資遣,我給她資遣費,她也簽名同意了。但在10天後,該員工卻向勞工局檢舉我涉懷孕歧視,勞工局行文開罰,我最後以20萬與該員工和解」。

廖老大還提到,所以公司在應徵倉管職缺,會先詢問對方是否有計畫懷孕,因為倉管的工作是需要爬上爬下,避免危險,結果勞工局指出涉及個人隱私,開罰20萬。近日勞工局派輔導員來,廖老大表示「我想請問對方可以給我明確的答案,我該怎麼做,結果對方一直打官腔,這樣輔導員對嗎?我希望你們派更高層的輔導員來跟我面談。」廖老大在直播更怒批「勞工局的所有規定都是由中央制訂的,但是請你們在執行的時候能不能將心比心,不要成為『勞工打手』,專門壓榨我們這些老闆,這樣是不對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廖老大退直播5天就復出!館長發文3句狠虧 郭鬼鬼敲碗「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