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軍團」也要上戰場! 俄男逃徵兵令:再也不能相信政府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徵兵令,引發俄國大批男子急忙逃往喬治亞等鄰國,但由於大批車輛,已經塞爆連接俄國與喬治亞的主要道路,許多民眾乾脆棄車步行,有人甚至走了整整六天,才走到喬治亞邊界。這些民眾表示,俄國當局滿口謊言,已不能再相信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尹錫悅會面 賀錦麗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長長人龍綿延不絕,這些排隊民眾,不是要逃離戰火的烏克蘭人,而是不想被徵召上戰場的俄羅斯男性。

俄國總統普丁徵兵令一下,引發全國男子大外逃,逃往芬蘭、波蘭、喬治亞、土耳其,以及哈薩克等鄰國。其中有不少都是湧入喬治亞,有的開車、騎單車,有的甚至步行,畫面中這名男子,走了整整六天才抵達喬治亞邊界。

俄羅斯公民說,「看得出來我們國家根本沒計畫,最恐懼的是所有的不確定性。」

「爸爸軍團」也要上戰場! 俄男逃徵兵令:再也不能相信政府

大批車輛塞爆連接俄國與喬治亞的主要道路,許多民眾乾脆棄車用走的,有男子丟下車子,走了20公里抵達邊界。而且還是拋下妻兒,也不願認同俄國的侵略行動。

俄羅斯公民說,「在俄國電視上他們說這是要我們保衛國家,但結果是在掠奪別人領土。」

每天湧入鄰國的成千上萬人中,有的是學生,有的是行銷經理,甚至有些連役男年齡都不到。

俄羅斯公民說,「都是因為我們不能相信我們的政府,因為他們每次都講一堆謊話。」

遠離從小到大生長的祖國,男子既無奈又傷心,紅著眼眶、強忍淚水,表示可能永遠都不會再回國了。

俄羅斯公民說,「以為根本不會有動員令,結果6個月後我們卻在這裡,再6個月會怎樣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再找答案了。」

不過許多國家已開始祭出限制,其中芬蘭29日起,要限制俄國人利用觀光簽證入境芬蘭,或把芬蘭當成中轉國家。而沒能成功出走的,就是被迫徵召上戰場。

「爸爸軍團」也要上戰場! 俄男逃徵兵令:再也不能相信政府

一頭白髮,表情茫然,有的甚至不知道怎麼拿槍,外媒報導,克里米亞半島西南岸的港口都市、塞瓦斯托波爾,27日集結一批的俄國後備軍人,準備派遣到烏克蘭加入作戰。然而許多人年紀看起來非常年邁,身材也看似老態,就被外界嘲諷,根本是「爸爸軍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應對北朝鮮飛彈威脅! 美日韓30日實施聯合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