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報告總預算案 藍綠議員雙邊對槓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市長侯友宜不斷宣稱,要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卻只靠行銷包裝,浪費公帑1666萬元。下午,侯友宜到議會報告年度總預算案,綠營議員更是舉牌喊口號,但也讓藍軍議員相當不滿,雙邊對槓,市府相關局處則是駁斥挪用預算,強調都是按照規定執行。

更多新聞: 綠議員轟安居樂業靠包裝 侯友宜回應:依規定執行

國民黨議員說,「市長是要報告你們要幹嘛,可不可以讓我們專心聽報告啊,市長報告你們在抗議。」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各個舉牌、喊口號,質疑市府浪費公帑宣傳政績,只見侯友宜不為所動,繼續報告下一個年度總預算案。

議員(民) 陳啟能說,「來表決嘛為什麼不讓市長報告。」

議員(無) 馬見說,「選舉很重要嗎?聽市長報告可以吧。」

面對綠營抗議,藍軍議員紛紛出聲制止,要求讓侯友宜好好報告,雙方開始互槓。

侯友宜報告總預算案 藍綠議員雙邊對槓

民進黨議員說,「包裝政績、浪費公帑。」

國民黨議員說,「可以尊重其他議員嗎?」

民進黨議員連番質詢,質疑市府把許多經費都花在宣傳行銷,社福卻沒做好,「好好做事」只是口號。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政府編列相關預算經過議會審查以後,按照採購法來執行,不管在各面向的執行裡面,社會福利以及各項建設或是我們展現如何跟市民,建構一個大家都能夠了解,新北市在進步的過程當中,讓他們也能夠了解很多的相關資訊。」

侯友宜報告總預算案 藍綠議員雙邊對槓

不僅議會內質詢,民進黨議員也召開記者會,砲轟侯友宜就像穿了國王的新衣,安居樂業靠包裝。

新北市議員(民) 陳啟能表示,「市府團隊在12月底到現在竟然總數花了1666萬,這麼龐大的經費來做於行銷與包裝。」

新北市議員(國) 林金結說,「辦這個年節或者是辦一些相關的活動,都必須要做一些所謂的媒體的一個宣傳,讓民眾了解新北市政府在哪裡有活動。」

藍綠雙方在議場內外展開攻防、唇槍舌戰,民進黨也要求變更議程,希望針對預算爭議,請市長來專案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告期滿 11/26公民複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