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定了!10/13起實施「0+7」  入境免居檢
10/13國境解封。(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行政院上午召開會後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今起提升入境總量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因國內疫情穩定,入境免隔離「0+7」,也確定在10月13日上路。屆時將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採7天自主防疫。

更多新聞: 10/13 「0+7」開放!日韓、歐美入境、口罩規定一次看

羅秉成表示台灣各方條件,無論是疫苗施打、快篩試劑和抗病毒藥物都準備充分,穩健開放邊境管制政策,9/29開放鬆綁第一階段邊境管制,經過這週疫情觀察,國內疫情仍如推估,都在指揮中心研判和掌握中,未超過2週第一推估的高峰病例數,近一週國內確診數甚至還低3%,重症、死亡率減少。

羅秉成說明,除了今天開始開放第一階段,將繼續朝穩健開放邁進,預計在10月13日實施,將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維持快篩發放對象及劑數,但改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及有症狀時快篩,若要在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2日內陰性結果。


快新聞/確定了!10/13起實施「0+7」  入境免居檢



更多新聞: 日韓、歐美都在內! 台灣互惠免簽國家列表、可停留天數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