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歐美都在內! 台灣互惠免簽國家列表、可停留天數一次看
和台灣互惠免國家列表。(圖/民視快新聞製圖)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宣布自本(2022)年9月29日起全面恢復免簽證國家國民得以免簽證方式入境,而台灣人也免辦簽證前往互惠免簽國家旅遊,民視《快新聞》整理出互惠免簽國家列表及停留天數,讓大家可以一次掌握最新旅遊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門要開了! 王必勝:自由行也會開「世界各國都可來台」

王必勝說明邊境管理和開放建議的近程規劃,昨公告後將於9/29實施,檢疫天數、住所改為居家檢疫3天,自主防疫4天,「全程可1人1室」,取消機場唾液PCR,發放4劑快篩,可由親友、防疫車輛、自駕到隔離場所,同時也恢復互惠免簽國。

外交部說明,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本(2022)年9月29日起全面恢復免簽證國家國民得以免簽證方式入境,從事商務、參展、考察、國際交流、探親、觀光、社會訪問等無須申請許可的活動。惟其他擬從事依國內機關法令須經許可活動者,仍須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許可,並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

至於台灣有那些互惠免簽國家,民視《快新聞》也整理出國人常去的台灣互惠免簽國列表和入境可停留天數,國人可赴下列國家簽免辦簽證可停留天數依照外交部免簽證資訊公告為主


日韓、歐美都在內! 台灣互惠免簽國家列表、可停留天數一次看
和台灣互惠免國家列表(圖/民視快新聞製圖)


· 可免簽證前往180天國家:加拿大  (自2016年11月10日起,必須事先上網申請「電子旅行證(eTA)」)、英國

· 可免簽證停留90天國家:日本、南韓、智利、以色列、尼加拉瓜、帛琉、馬紹爾群島、紐西蘭 、甘比亞 、史瓦帝尼、瑞典、挪威、愛爾蘭、荷蘭、德國、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美國(需樣上網先取得ESTA授權許可)、紐西蘭。

· 可免簽證停留30天國家新加坡、馬來西亞、多明尼加、印尼

· 可免簽證停留14天國家泰國、菲律賓、汶萊

在免簽證「試辦期滿暫停適用對象」的欄位,則新增了俄羅斯,並以括號註記「正研議是否延長試辦」。俄羅斯來台的21天免簽證試辦措施,於今年7月31日屆期停用,領務局公告指出,持宏都拉斯護照但所載出生地是中國者,不適用免簽待遇;持貝里斯、史瓦帝尼、諾魯、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吐瓦魯護照所載出生地為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利比亞、伊拉克、伊朗、敘利亞、葉門者,也不適用。

領務局公告指出,針對恢復免簽證來台的各國旅客,所持護照有效期限須達6個月以上,但持美國護照及日本護照,效期僅須長於擬停留日期即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國門後「中客」能否自由行? 王必勝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