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秋意! 台灣欒樹開花 風吹飄落黃金雨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每年秋季,正是台灣欒樹開花時節,南投集集鎮聯外道路--八張街,道路兩旁種植400公尺的台灣欒樹,秋風吹來,部分金黃色的花朵被風吹落,彷彿下起「黃金雨」;另外,在埔里鎮的暨南大學校園內,上百棵的欒樹同時盛開,形成繽紛美麗的『欒樹大道』。

更多新聞: 曾是921地震受災戶!他白手起家成建設公司總裁 回鄉蓋社區圓夢網讚翻

走在集集的八張街,道路兩旁欒樹,紅、黃、綠的色彩,交織成一片美景,充滿秋日浪漫氣息。鎮公所表示,八張街兩旁,大約種植了400公尺的欒樹,目前已進入開花期,不僅開出金黃色花朵,也有部分已結出粉紅莢果,黃花隨風搖曳散落,猶如黃金雨。 台灣欒樹,從滿株綠葉到開花時呈黃色,結果時又轉為紅褐色,直至蒴果乾枯成為褐色,又稱「四色樹」;也是埔里鎮的鎮花,埔里市區信義路行道樹大量種植,秋天一到,增添小鎮的繽紛色彩;尤其埔里暨南大學的校園內,廣植上百棵的欒樹,從空中鳥瞰,形成壯觀且繽紛美麗的『欒樹大道』,妝點校園最美秋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炸南投! 埔里突降下冰雹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