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孟洳促高市府共挺青年、護動物、推運動 讓高雄市民幸福更有感

長期關注青年議題的高雄市議員鄭孟洳,今(29)日在議會質詢提出「挺青年、護動物、推運動」三大面向,督促高雄市政府全面提升「18歲公民權」宣傳量能、強化動保機制以及落實運動推廣等政策,其中,針對將於11月26日與九合一選舉同時舉行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事宜,多數民眾反映其資訊不甚清楚,鄭孟洳對此表示,市府應該盡到廣為周知的責任且極力宣導,並降低投票障礙,完善各行政區的選務規劃,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以提升投票的參與率。

更多新聞: 小擦撞以為沒事 女騎士遭告肇事逃逸

對於動物福利政策方面,鄭孟洳則指出,隨著國人擁有寵物的比例逐年增加,寵物在生活中已成為家庭重要成員,卻在動物照護、福利等機制仍顯不足,面對家庭重要成員毛小孩的身後事怎麼能以「廢棄物清理法」處理?故推動「寵物生命紀念自治條例」勢在必行,同時建議市府應朝向建立寵物長照安養機構認證、認養流浪動物醫療保險補助、補足動保人力缺口以及規劃公園寵物友善空間等方向擬定健全動物福利政策。

鄭孟洳促高市府共挺青年、護動物、推運動 讓高雄市民幸福更有感

熱愛運動的鄭孟洳推廣全民運動及運動選手的照顧培育向來不遺餘力,為打造運動港都的城市品牌,除要求市府利用運動發展基金擬訂運動選手醫療照護經費外,更要擴大運動防護醫療照護對象,只要是代表高雄參與全國競賽的代表選手都應該納入。另外,面對高齡化社會,鼓勵長輩養成運動習慣,注重身心健康,提議運動中心可推出公益時段供高齡長輩免費運動,鄭孟洳進一步提到,高雄舉辦國際賽事已累積相當經驗,應再積極爭取大型國際賽事來高雄舉辦,藉以提升城市國際能見度與帶動運動風氣,創造運動新經濟的可能性。

鄭孟洳促高市府共挺青年、護動物、推運動 讓高雄市民幸福更有感

在地方建設部分,生活在極具歷史與商業特色的三民區,產業的數位轉型已成為趨勢,加上這兩年新冠肺炎的衝擊連帶影響消費者行為的改變,鄭孟洳要求市府加快腳步,不僅須協助商圈的數位轉型,更要利用最新的元宇宙概念相關技術協助商圈發展,相信此技術將成為下一波新零售變革的生力軍。再來,為活化中都唐榮磚窯廠古蹟,期市府能以永續方向思考,定期規劃特色活動,成為三民區的代表性指標。

陳其邁市長肯定鄭孟洳長期在青年政策、動保權益與運動人才培育的努力,陳其邁市長答覆說本身也支持18歲青年朋友享有公民權,會完善投票選務規劃與宣傳。

除此之外,關於動保權益,陳其邁市長答覆說,因爲本身也有養寵物,所以也感同身受,不只動保人力、寵物身後事、寵物安養、減少流浪犬等問題,市府都會積極來辦理。

關於運動人才的培育與運動政策的制定,陳其邁市長也提及,今年全民運動會高雄代表隊的選手,也有與高醫醫療體系合作,排隨隊醫療運動防護團隊,全程陪伴選手爭取全國佳績,未來也會持續增加高雄代表選手的醫療照護量能。

鄭孟洳促高市府共挺青年、護動物、推運動 讓高雄市民幸福更有感

鄭孟洳也持續推動重大建設,包含鐵路地下化與綠廊道的完工、陸橋的拆除、運黃線核定、三民運動中心與社會住宅的興建等,讓發展較早的三民區重新注入新活力,而先前於議會中所推動的肉品市場暨屠宰場遷移、果菜批發市場的整建、民族社區與中興社區的都市更新、中區焚化廠的除役、停車場的闢建等,更是三民區都市轉型蛻變的關鍵,希望能與市府團隊攜手併進,打造宜居三民區,共創好生活。

更多新聞: 柯志恩喊「國民黨創黨百年該倒嗎」?主持人回1字掀討論 柯辦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