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女王死亡證明公布 辭世前僅「這2人」見到最後一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月8日下午3時10分(台灣時間晚上10時10分)與世長辭。(圖/擷取自facebook.com/TheBritishMonarchy)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蘇格蘭國家檔案館(National Records of Scotland)當地時間29日公布的死亡證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9月8日下午3時10分(台灣時間晚上10時10分)死於「年老」。值得一提的是,女王「壽終正寢」時,僅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在蘇格蘭,女王的孫子女當時正在搭機趕路,未能見到最後一面。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公布死亡證明 死因「老死」

這份死亡證明上頭寫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當地時間9月8日星期四下午3點10分(台灣時間星期四晚間10點10分),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去世,死因是「年老」。

這份死亡證明由伊莉莎白二世的女兒安妮長公主簽署,並於9月16日在蘇格蘭阿伯丁郡登記。文件登陸時間顯示,女王辭世時,她的孫子女在搭機趕路,未能見到最後一面。

女王在位70年,去年底傳出行動不便,大幅減少公務,最後一次執行公務是在她去世前兩天,任命特拉斯(Liz Truss)為首相,去世時高齡96歲,是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

白金漢宮在當天晚間6間30分宣布女王駕崩,在這之前,英國廣播公司(BBC)當天午12時40分起,突然暫停原訂節目播出,改由直播女王健康最新動態即時更新報導,不少連線記者已換上黑色西裝、繫著黑色領帶,資深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也是穿著黑西裝、繫著黑領帶,以沉穩的語調向觀眾宣告伊莉莎白二世與世長辭。

《BBC》報導提及,白金漢宮當日中午12時32分的聲明中證實女王存在健康問題,建議她繼續接受醫療觀察。查爾斯國王(時任查爾斯王子)和他的妹妹安妮長公主已經在蘇格蘭,但當天下午,包括威廉王子在內的其他王室成員搭機趕赴巴爾莫勒爾堡,威廉王子、哈利王子、女王的兩個兒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和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以及愛德華的妻子蘇菲,都未能見到女王最後一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王官務大臣「折斷白杖」 象徵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結束